【前瞻】丁丁缺阵曼城一片愁云 瓜帅要给枪手送分?

杨健10-17 17:32 体坛+原创

英超第5轮

北京时间周日00:30

曼城VS阿森纳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一鼓作气,再鼓而衰,三鼓而竭。那么… 四鼓五鼓又如何?身为开季至今Big6中首个令球迷大失所望的存在,持续引援的曼城非但没有收复失地之意,反而在前四轮更加一泻千里。本该一马平川的开局,生生被瓜迪奥拉和弟子们玩成了地狱模式。而“蓝月”的倾颓,从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出局之日,似乎冥冥中便有注定,而这场狙击战成就的,则是一年前还在瓜迪奥拉手下听宣的阿尔特塔。枪手一个月内连夺两项杯赛冠军,如今又是Big6中前4轮唯一跻身前4的存在,本轮在曼市继续打土豪分田地,为什么不?

上赛季,始终抱怨阵容单薄、周转无方的瓜帅,本赛季可谓“按下葫芦起来瓢”:阿克和鲁本·迪亚斯的到来,固然暂时缓解了防线人荒,但阿圭罗久伤不愈、热苏斯又成伤号,缺少支点的锋线始终无法形成持续有效打击。而无论斯特林、马赫雷斯甚至福登轮流客串9号位,都是只具其形,不见其实。此战之前,久疏战阵的阿圭罗半月板伤势渐有痊愈之势,但很显然,4个月没踢正式比赛的蓝月10号,油箱里还有多少油,着实值得怀疑。

而更祸不单行的,是中场指挥官德布劳内已被确认缺席此战。“丁丁”在时,曼城本赛季传控都不甚流畅,对垒升班马利兹联更是除了射门次数领先,其他进攻核心数据无一例外都被甩开。毋庸置疑,德布劳内是阿森纳最不喜欢的曼城球员之一,此前双方8次交手,比利时中场贡献5球2助攻,是不折不扣的枪手杀星。此时作壁上观,意味着瓜迪奥拉用德布劳内打右边锋等异想天开的尝试告一段落,但许久不打组织中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能成功扮演德布劳内替身吗?

比起愁云惨雾的曼城,阿森纳更需要攻克的是客场心理关:此前28次做客Big6客场,枪手未尝一胜,一到异地他乡就脚软,似乎成了不治之症。好在如今空场作赛,之于心理尚不够强韧的阿森纳无疑是利好。比起曼城中场的垮塌,枪手则在关窗前砸下5000万欧赎身费,从马竞强提托马斯·帕蒂,被枪手打动的加纳人甚至早早来到酋长球场报到备战。送走冥顽不灵的冈杜齐、三线均有补强的枪手,错过在安菲尔德改写历史的良机之后,定然不准备放生曼城。

教会徒弟,打死师傅,用在阿尔特塔身上再合适不过。上赛季,塔帅与瓜帅两回合斗法各胜一场,对老东家格外熟门熟路。尽管本赛季摆出了颇为激进的343主打阵型,但面对传控型球队时,防守落位极深、进攻端以简练出球找奥巴梅扬的阿森纳,显然掐中了曼城的死穴。尤其在托马斯·帕蒂加盟后,枪手中场的抗击打程度将更上层楼。但令塔帅略感担忧的,是驰援国家队的蒂尔尼成为感染新冠的阿姆斯特朗的密切接触者。虽然一再向英超联盟申请,但本场比赛阿森纳大概率无法迎回先发左中卫,这处枪手布阵的惟一瑕疵,会成为曼城的突破口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