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利物浦缺兵少将 埃弗顿能否终结十年不胜?

杨健10-17 15:14 体坛+原创

英超第5轮

北京时间周六19:30

埃弗顿VS利物浦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北京时间今晚,第135场默西塞德郡德比如约而至。但和往年主旋律不同,如今英超20队中唯一豪取开局四连胜的埃弗顿,将携主场优势面对已经哀兵的利物浦。尽管过去10年英超,埃弗顿从未在家门口赢过同城夙敌,但上轮刚被2比7血洗、门神阿利松继续缺席的红军,能从安切洛蒂和J罗手中逃出生天吗?无论对于领头羊和卫冕冠军,本场都注定是试金石之战。

英超时代,默西郡德比已战56回,利物浦24胜23平9负优势明显,上季主场5比2,客场0比0仍保持不败。而上次做客古迪逊输球,恰恰发生在10年前的10月17日。上轮惨败维拉后,克洛普亲自撰写长文激励弟子,而FIFA比赛日也最大限度地消解了溃败的阴霾。经历近半个月休整,此前感染新冠的马内和蒂亚戈相继康复,并获得出场许可,克洛普终于结束了前场“三缺一”、中场缺少后手调度的尴尬。但令红军球迷不安的,是FIFA比赛日前,阿利松就已被克洛普确认无缘德比,而上轮阿德里安的频繁目送和乌龙助攻,红军球迷仍历历在目。祸不单行的是,纳比·凯塔本场也无缘出战,而维纳尔杜姆两场国家队赛事全勤、法比尼奥刚经历过越洋飞行,纵使克洛普能变阵出奇,手头可用之人,也着实太少。

克洛普最大的冀望,仍在萨拉赫身上。英超前4轮,“法老”打进4球,上轮挽尊破门后,代表红军已有99球入账,本场倘若能维持进球运,百球里程碑自然有别样意义。但比起纪录,克洛普和弟子们更看重的显然是止颓:“十年不胜。从我的角度出发,希望他们这个纪录能够延续更久,我不想抱怨赛程和体能,我执教生涯中已经输过很多场德比了,所以我知道这是怎样的感受。”而另一个数据也支持利物浦触底反弹:尽管克洛普执教红军五年以来输掉了24场英超,但两连败却从未有过,更何况此前11次德比,德国人都没让对手取得胜利。

相比于人在明处、霉运不断的利物浦,埃弗顿则着实士气正旺。尽管“太妃糖”伤病名单看似比邻居更长,但作壁上观的托松、格巴明、霍尔盖特、肯尼等人均非主力,迪涅、米纳、科尔曼等人虽然均有不同程度老伤,但此前都参加了球队合练,状态不错。最重要的是,球队头号射手卡尔弗特-卢因代表三狮军团首战便完成首球。但比英超9月最佳球员更令克洛普头疼的,显然是J罗,尽管仍不具备全场体能,但“太妃糖”前四轮场均4球的输出,一多半来自哥伦比亚人的直接调度。加之理查利松的乱战破局能力,此前表现备受质疑的阿诺德和乔·戈麦斯,本场注定不会轻松。

当然,眼下埃弗顿并非十全十美,自首轮之后5场比赛,球队场场丢球,完全不像安切洛蒂调教出来的球队。但埃弗顿主帅对防守睁一眼闭一眼,实属“非不能也,乃不为也”。真要到和强队过招,上赛季带领军心浮动的那不勒斯,尚且能让利物浦无处下口,如今埃弗顿兵多将广、勠力同心,终结纪录显然正在今朝。而对于安帅本人而言,自2005年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后,一遇红军便分外眼红的他,又有什么理由放生老冤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