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三大赛”得主会师四强 特鲁姆普希金斯再对决

刘七七10-17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10月16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罗伯逊、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四位“三大赛”冠军会师四强。罗伯逊将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的半决赛中碰面,而希金斯将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再度交锋。

罗伯逊开场先交出一局,随后打出单杆56,87,140取得了3比1的领先。中场休息后,61以51扳回一城。罗伯逊随后连轰2杆破百,结束比赛。“比赛感觉很赞,能打成这样的状态还是挺让人享受的,”罗伯逊说道,“第五局很胶着但我没能拿下,比分也由此变成了3比2,这很有可能会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所以最后能顺利获得胜利还是非常好的。而且能超过佩里创造的单杆最高分也特别好,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还给我发了短信,但我不能说出短信的内容。”他即将与塞尔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5比2战胜中国选手周跃龙,跻身半决赛。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尽管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仍然以5比1的比分轻松战胜凯伦·威尔逊,报了世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特鲁姆普开局打出2杆50+,威尔逊打出单杆84分予以反击。之后特鲁姆普在第四局完成破百,以3比1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比赛特鲁姆普先是赢下了一场安全球大战,随后仅仅用时8分钟便轰出单杆101,兑现赛点。

“这场比赛有点诡异,虽然我打出了好几个单杆,但始终觉得紧张。”特鲁姆普在赛后说道,“是凯伦让我产生了这种感觉,今天他的表现远低于正常发挥,打丢了好几个长台,比以往一整个赛季失误的太多。我也有点没有放开手脚,一直在被动等待机会。明天的比赛中我得尽可能打得更积极主动,因为目前约翰(希金斯)的状态可是非常接近于最佳。”

希金斯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5比1淘汰杰克·琼斯。他上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已经是2018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但本周希金斯很有机会结束两年的冠军荒。状态正盛的“巫师”在本站赛事目前仅丢五局。“杰克今天发挥不好,我捡到了机会。我非常渴望想赢得一站比赛,因为过去几年我一直看着别人举起奖杯。现在我感觉自己的比赛状态很好,如果球总能走到你希望他去的地方,那么这场战斗你已经赢了一半。”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