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战华夏又出争议判罚 这是传说中的2.5%错判?

高雯10-17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在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战3比1逆转河北华夏幸福,卫冕冠军重新找回了下半场惹不起的霸气,而且球队还在比赛中疑似创造两粒点球,但都没有得到裁判的哨声。

这场比赛进行到18分钟,杨立瑜前场抢断丁海峰后分球,塔利斯卡调整一下在禁区线附近射门,皮球击中潘喜明的右手后弹出底线。塔利斯卡等恒大球员立刻向主裁判石祯禄示意对方手球犯规,应该判罚点球。

不过主裁石祯禄在通过VAR确认后,没有判罚点球,张琳芃等人对此非常不满。其实从视频回放来看,潘喜明的手球还是比较明显的,他张开的手臂阻挡了皮球,虽然他也有一个缩手的动作,但按照现有规则就应该被判罚点球。然而奇怪的是,石祯禄虽然没有判罚点球,但却给了恒大角球,这实在是无法说得通,场边的卡纳瓦罗也一脸懵X的摊开双手呆呆的占了五秒钟没动。

第21分钟,塔利斯卡分球,保利尼奥带球突入禁区,在潘喜明的干扰下摔倒在地,不过主裁判依然没有吹罚,保利尼奥对此也无奈的笑了笑。从潘喜明的动作来看,有可能是故意阻挡冲撞保利尼奥。

如果这两个疑似点球,恒大获得一个,或许上半场就不是以0比1落后,而塔利斯卡也不至于继续被质疑,半场结束就被主教练卡纳瓦罗换下。尽管两粒争议点球都没有拿到,但恒大下半场依然在经过调整之后连进三球,显示了强大的板凳力量。

然而就在第二阶段开赛前,中超官方在一份报告中称,第一阶段使用VAR技术后的判罚准确率达到97.5%,难不成这就是那2.5%?

不过这场比赛,恒大赢在了韦世豪在进攻端强势冲击,以及蒋光太领衔的后防线没有给华夏幸福太多机会。至于中场方面,何超和廖力生的组合在攻防两端都无太多亮点,和旨在争冠的恒大阵容整体水平无法匹配,这或许是恒大在之后卫冕征途中的隐患。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