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一数据领跑全欧洲 47年前纪录或就此被打破?

宁穆10-17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AC米兰还在为重返欧冠而努力,但自从上赛季下半段,到本赛季开始后,皮奥利的球队实际上已经展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反弹势头。尽管在不久之前,伊布因为新冠缺席了4场比赛,但其实至少从目前的局面来看,皮奥利麾下的这支AC米兰是势不可挡的。

因为感染新冠病毒,伊布拉希莫维奇错过了4场联赛和欧联杯资格赛。虽然很多人将伊布看作球队的绝对核心,但在没有伊布的日子里,米兰人4战打入10粒进球,这10粒进球还来自7名不同的球员——这足以证明这支球队的强大和进攻的多面性。而如果仔细回味这支AC米兰自上赛季联赛重启之后的表现,我们真的可以对红黑军团的新赛季有所期待。无论是从得分还是得失球的角度,他们都领跑意甲,甚至是领跑欧洲。一个简单的例子,自上赛季第27轮到第38轮,也就是新冠疫情之后的比赛中,球队一共打入了35个进球,这个数据不仅仅领跑全意大利,在全欧洲也无人能及。

而现在,皮奥利和他的队员们,正在渴望着打破另外一项数据,那就是连续进球场次。到目前为止,球队已经在连续23场意甲联赛进球。击败斯佩齐亚,让他们超越了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期间创造的22场连续进球的数据。这期间表现最为出色的自然是伊布,他在这期间打入12球,而雷比奇则打入11球,恰尔汉奥卢与莱奥则分别打入7球。此番连续23场进球的纪录,源自今年1月11日2比0战胜卡利亚里的比赛,他们在前一轮主场0比0和桑普多利亚战平。在这23场比赛中,AC米兰一共打入了54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2.3个,这毫无疑问是非常强势的表现,要知道在这23场比赛当中,只有一场比赛的总进球数低于2球,那就是7月末面对亚特兰大的比赛,双方1比1战平。

而现在,在AC米兰将士的心中,还有另一个纪录亟待打破,翻开AC米兰的历史,上一次联赛连续进球超过23场还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从1972年12月和都灵的比赛,到1973年12月客战那不勒斯,AC米兰连续29场比赛进球。那是属于切萨雷·马尔蒂尼以及特拉帕托尼的时代,在29场比赛中,基亚鲁吉打入15球,里维拉则打入14球,但那毕竟已经是47年前的陈年往事。时过境迁,面对纪录,AC米兰依然信心十足。伊布和他的队友们正在为了打破这个纪录而努力,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红黑军团在联赛开打后还没有丢球。这样的一支AC米兰,完全有资格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