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伦齐展翅PSG轻取3分 姆巴佩火力全开静待曼联

沈天浩10-17 08:11 体坛+原创

尼姆 0比4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从永恒之城罗马,来到法国最罗马的城市、以圆形剧场闻名的尼姆,巴黎新援弗洛伦齐显然不会感到不适应。年轻时,弗洛伦齐一度是罗马钦定的队长接班人;年近而立,他却发现自己在从小踢到大的球队没有了容身之地。好在树挪死,人挪活,在罗马和瓦伦西亚度过低迷一季后,弗洛伦齐来到平台更高的巴黎,却找回了失却的主力位置,追上了几年前人们期待中的自己。

本场比赛,南下尼姆的巴黎阵容并不完整。迪马利亚、库尔扎瓦和马基尼奥斯停赛,维拉蒂、德拉克斯勒、克雷尔和伊卡尔迪因伤免战。下周二,巴黎将在王子公园迎来两年前的冤家曼联,刚从南美远道回来的内马尔因此轮休。比赛第1分钟,“鳄鱼军团”就给了巴黎人一个下马威,利用帕雷德斯的一次失误,连续完成两脚攻门。随后巴黎再遭打击,帕雷德斯因伤无法坚持,在比赛第9分钟即被换下,图赫尔麾下的伤病名单再添一位。

48小时3球,姆巴佩势不可挡

开场10分钟之后,比赛进程开始朝着巴黎的方向发展。第12分钟,尼姆中卫朗德尔在争球中抬脚过高,在拉菲尼亚的身上踹出一个血印子,被直红罚下。朗德尔其实没有恶意,但红牌毫无问题。长达80多分钟的时间里11打10,任凭尼姆门将雷内如何神勇,最终的结果似乎已经注定。24号弗洛伦齐,在比赛第24分钟开始真正进入状态:他在右路的一脚精妙传中,找到了姆巴佩的头顶,法国前锋的头槌极具威胁。

雷内挡得住一次两次,挡不住巴黎诸将连绵不断的攻势。第32分钟,巴黎反击,拉菲尼亚的一脚直塞,精准找到主队防线的空当,姆巴佩高速插上,一脚假射晃倒门将,随后在禁区边缘推空门得手。48小时前,巴黎当家前锋刚刚在萨格勒布为国家队攻入制胜球,火线回到俱乐部后,进球的步伐没有停下。

一个小时后,姆巴佩在终场前梅开二度,法甲4场已经奉上4球4助攻。但比起已经不算新奇的出彩表现,法国球星更让人竖起大拇指的,是他在进球后亮出打底衫上的标语:卢卡斯,加油,我和你同在——鼓励身患癌症的8岁巴黎小球迷。

1球+2柱,弗洛伦齐一颗前锋心

姆巴佩和另一侧的边锋萨拉维亚状态出色,但踢右后卫的弗洛伦齐,在进攻端的威胁一点不输两人。球队进球五分钟后,弗洛伦齐接格耶的横传,在禁区外找准角度,一脚速度极快的低射,继续考验雷内。半场结束前,意大利人在本方半场接球后高速插上到对方禁区弧顶处,过了一把B2B的瘾,可惜随后和萨拉维亚的传球配合稍欠默契。

下半场,弗洛伦齐越打越疯:先是第65分钟接到左路传中后,在禁区右侧边缘的不停球直接抽射,这脚巴斯滕式的射门击中球门左门柱;10分钟后,巴克左路传中,罗马旧将像C罗一样高高跃起,大力头槌击中门柱!错过梅开机会,但该来的总会来:第二次门柱两分钟后,达格巴传中到左边,萨拉维亚点到中路,弗洛伦齐头球插上破门,连续第二场法甲破门。

进球后的弗洛伦齐并没有停止进攻,在比赛第82分钟与姆巴佩一道被换下时,意大利人甚至还不太高兴。他在进攻中的活力无限,得益于他自己的灵活跑位,也得益于右路搭档萨拉维亚的全能:西班牙人在边线附近持球、开始节奏变换之时,弗洛伦齐可以迅速内收来到中路、甚至杀到禁区内。做好本职工作边路传中的同时,罗马宿将踢了一场非典型的右后卫,在场上似乎无处不在。

在那次直接影响职业生涯的重伤之前,弗洛伦齐在意甲3个赛季进了18球,主踢右后卫的2015-16赛季里,他还是有7个联赛进球入账。引进意大利边卫,巴黎收获了进攻端的意外法宝,而本来被不少人看衰、认定就此远离球场的弗洛伦齐,看起来也找回了最适合自己的理想环境,为明年欧洲杯蓝衣军团的主力位置冲刺。

接过18号,小基恩难承进球运

比起弗洛伦齐,另一位意大利新援莫伊塞·基恩的表现就差了点意思。月初转会窗关闭前不久,小基恩刚刚官宣租借巴黎,随后就是国家队比赛日,前尤文锋将甚至没时间在巴黎安顿下来、熟悉队友。本场比赛,内马尔和伊卡尔迪的缺阵给了他直接首发踢满全场的机会,然而意大利年轻国脚的表现,和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比赛日一样惨淡。第39分钟,萨拉维亚的传球被对方后卫碰了一下,阴差阳错地来到小基恩脚下,但后者在禁区内的单刀推射却未能击败尼姆门将。

本场巴黎最终打入4球,姆巴佩和萨拉维亚在终场前连入2球杀死比赛,主裁甚至一分钟都没有补。但比起进攻搭档们和意大利同胞的表现,小基恩在进攻端缺少贡献:打配合,他的步调和队友不太在一个节奏上;单打独斗,他的突破能力又不足以直接解决问题。

小基恩不是没有过拯救自己巴黎首秀的机会:比赛第87分钟,本场奉献一球两助的萨拉维亚再次送上高质量传中,小基恩的头球重重地击中横梁!低迷处子秀和首秀进球之间,就差了那么一点。两周前踌躇满志地来到巴黎、接过伊布和伊卡尔迪穿过的18号,小基恩或许也需要一点前辈们的霸气和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