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新发型至少还能留5天?卡纳瓦罗:真没法看

叶慧10-16 23: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韦世豪又进球了。时隔63天之后,恒大7号带着进球和他的新发型强势回归。感谢那个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他的新发型又可以保留至少5天了。

华夏与恒大之战的下半场开始前,一头金发的韦世豪站在场边,换下前45分钟表现一般的塔利斯卡。说起这个新发型,韦世豪赛后特地感谢了巴西人,“首先谢谢塔利斯卡给我染的头,赛前那个晚上给我染的。和上次一样,老卡(卡纳瓦罗)赛前也说如果我不进球,就把我的头发给剪了。”上赛季,韦世豪曾弄了个脏辫头,当时老卡也和他约法三章,没进球就剪掉。这一次,新发型看来又给小韦带来了好运气,努力进球也成为他继续保留发型的动力。

“你觉得他的头发、他的发型好看吗?给个答复,喜欢还是不喜欢?”与华夏的赛后被问到小韦的新发型时,恒大主帅直接反问道,最后扔了一句“没法看”。发型好不好看不重要,只要小韦能进球,卡纳瓦罗就无话可说了。

不过,说起小韦的表现,卡纳瓦罗承认他确实取得很大的进步。“有的时候有些球员的外表不能代表他的内心或者思想,外表是外表,脑子里面可能想的是另外一回事。”卡纳瓦罗透露了赛前他和小韦的交流,“我问他认为自己能踢60或者65分钟,还是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上去把比赛改变一下。他很肯定地告诉我,还是上去30分钟能在进攻上帮助球队。从这一点可以看得出小韦的改变,不是为了踢而踢,会从整体上去考虑。他知道在什么时间能够给球队带来最大的帮助,这就是非常巨大的变化。”

因为比分落后,老卡把韦世豪上场的时间提前了,恒大7号也没有食言,第86分钟造点,第91分钟头球破门,让恒大的收获从平局变成了胜利。

因为受伤的缘故,韦世豪在第一阶段只踢了5场比赛,却交出了6个进球的成绩单。算上对华夏的锦上添花,他与目前在射手榜领跑的巴坎布和马尔康还已有4个进球的差距,不过,在本土最佳射手的竞争中,假如抛开定位球6次得分的队友艾克森不算,打进5球的前队友、深足队长郜林和4球的毕津浩就是最大的威胁了。

不过,小韦并没有把最佳射手这个个人荣誉放在首位,“顺其自然吧,缺席了那么多比赛,我觉得球队夺冠是最重要的。”过去两个月,因为养伤没法上场比赛,韦世豪难得地成长了,也变得更成熟了,“不能踢球的这两个月确实很难过,让我在场上更珍惜能踢球的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