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盛赞吴少聪:拥有优秀球员的基础 有进步空间

叶慧10-16 23: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从大连来到苏州,广州恒大淘宝的青春风暴还在继续着。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在下半场开始前的换人豪赌收到了奇效。2000年出生的吴少聪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扳平比分,再加上韦世豪的造点和头球破门,帮助恒大完成一场让一追三的逆转好戏,在与华夏的8进4竞争中抢占了先机。

上半场结束前,尹鸿博的一脚世界波抽射让恒大陷入落后,卡纳瓦罗在中场休息时决定变阵,一口气换下杨立瑜、廖力生、塔利斯卡和受伤的高准翼,韦世豪、费南多、徐新和吴少聪4名生力军替补登场。在正式比赛中如此大面积连换四人的举动,在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期间并不多见,要知道,尽管疫情下的中超联赛每队每场比赛可以有3次合共5人次的换人机会,而且中场休息的换人只计算换人人次,并不占用3次换人机会,意大利人一下子用掉4次换人名额,一旦下半场的比赛出现意外伤病的话,这个豪赌就会成为自残的灾难。

庆幸的是,卡纳瓦罗的豪赌成功了。2000年出生的吴少聪在第65分钟打进自己加盟恒大一年多以来的首个进球,为球队扳平比分的同时也吹响了球队的反攻号。这位20岁的国青小将去年初加盟恒大之后被租借到日本J2联赛球队京都不死鸟,不过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今年回归恒大后,吴少聪一直被卡纳瓦罗当为后防线的未来储备人才进行培养。在李学鹏长期养伤、高准翼伤病不断之下,以左脚为惯用脚的吴少聪被卡纳瓦罗更多安排在左中卫或者左边卫,并在8月20日2比1击败江苏苏宁的中超联赛完成自己的中超首秀。16日晚对华夏一役,才登场20分钟的吴少聪杀到对手禁区左侧,接到何超的过顶球后一停一射,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入,帮助恒大扳平比分。

说起吴少聪,卡纳瓦罗是赞赏有加的。去年初,正是在卡纳瓦罗的要求下,恒大将这位国青中卫从日本联赛球队清水心跳签下。“吴少聪是很实用的球员,可以踢多个位置,中卫可以踢,边后卫也可以踢,很年轻,还有进步的空间。”卡纳瓦罗继续说道,“我很喜欢这个小孩,非常严肃,训练态度非常认真。不光对我、对每一个教练来说,这种队员的职业素养、训练投入程度和认真程度,是一位优秀球员的基础,也是球员的全部。吴少聪跟我的时间算比较长,刚来的时候,对抗程度和训练强度完全吃不消,但是通过一到两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可以完成中超的比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