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奇怪!吴少聪斩华夏非首次 他是左后卫真命天子?

高雯10-16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谁也不会预料到,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首回合,广州恒大在比分落后华夏幸福的情况下,率先挺身而出的不是保利尼奥等大牌球星,而是默默无闻的20岁小将吴少聪,这不仅是他加盟恒大的处子球,也是职业生涯首粒进球。

吴少聪是一名身高达到1米92的中后卫,曾代表国青参加江阴四国赛并攻破日本国青大门,也曾随U19国青夺得2018年熊猫杯冠军。2018年3月,吴少聪加盟日本J1清水心跳,同年夏天被租借到了J2联赛的京都不死鸟,不过他在日本从未获得过出场机会。2019年2月,吴少聪加盟恒大,但随后又被租借到了京都不死鸟。

今年吴少聪重返恒大,不过第一阶段也只三次出场,累计出场时间仅175分钟,表现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第二阶段争冠组首场比赛,由于高准翼的受伤,吴少聪下半场替补出场。第65分钟,何超斜传禁区前沿,吴少聪左脚停球调整一下后,将球抽向远角。尽管华夏幸福门将倒地奋力扑救并碰到皮球,但无奈吴少聪的射门力度和角度俱佳,最终还是在击中立柱内侧后入网,恒大就此扳平比分。

吴少聪进球后,老大哥保利尼奥第一个冲上前拥抱他表示祝贺,主教练卡纳瓦罗也在场边喜笑颜开。这是吴少聪加盟恒大首球,也是其职业生涯首球,而且还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打进。作为一名00后小将,吴少聪在禁区附近的表现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和果断,而作为后卫,他的停球和射门脚法也非常优秀。值得一提的是,在七月初与河北华夏幸福的热身赛中,吴少聪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由于恒大中后卫位置竞争极为激烈,而左后卫的李学鹏伤病不断,高准翼、邓涵文、钟义浩等都非合适的替补,卡纳瓦罗一直让吴少聪强化左脚技术并适应左边后卫踢法,本场比赛他也是踢的左边后卫。如果吴少聪能够借助这个重要进球迅速成长,长期困扰恒大左后卫的顽疾或许能够得到解决。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