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丁俊晖低迷周跃龙不稳

明君10-16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作为八强阵容的唯一独苗,周跃龙苦战七局最终2比5不敌塞尔比,而随着周跃龙被淘汰,中国军团在本届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上全军覆没。总体而言,中国军团整体表现难以令人满意,未能在该项赛事上形成集团优势,而领军人丁俊晖的表现还是如过山车般起伏不定。

共有21位中国球员出战英格兰公开赛,首轮过后13人完成晋级,而第二轮成为中国军团的伤心之旅,多达9位球员止步64强。这其中颜丙涛最为可惜,在挽救两个赛点情况下还是以3比4惜败哈沃斯,赵心童、罗弘昊、鲁宁等球手也被淘汰出局。

晋级32强的4位中国球员分别是梁文博、周跃龙、徐思和丁俊晖,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和徐思都是在0比3落后完成大逆转,但他们并没有“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徐思1比4完败凯伦·威尔逊,而梁文博在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比分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逆转,在关键战役中再次没有把握住机会。

这样一来,只有丁俊晖和周跃龙携手杀进16强,结果中国丁俊晖1比4成为希金斯的手下败将,周跃龙零封希金森,避免了中国军团早早提前出局的尴尬。然而孤军奋战的周跃龙也未能笑到最后,八强战对阵塞尔比,周跃龙虽然全力以赴,塞尔比状态也不在线,但无奈关键时刻失误过多,综合实力上与对手差距比较明显,未能守住阵地也在情理之中。

21位球员出战英格兰赛,4人进32强、2人进16强、1人进8强,而无人能够跻身到四强,单从这张成绩单来看,中国斯诺克战斗力更多是表面繁荣,依然没有改变“人多势不众”的现状。诚然,丁俊晖之后涌现出不少青年才俊,这些后浪能够在正赛占据一席之地,不过缺乏竞争力不足、稳定性也欠缺,在128人签表中甚至冲进16强都成难以完成的任务。本届英格兰赛进入32强的中国四人组中,丁俊晖和梁文博都是老江湖,最起码说明年轻一代要想顶立门户仍得努力。

只要出战,丁俊晖就被球迷寄予厚望,但这次英格兰赛上丁俊晖首轮对斯佳辉从0比3到4比3,接下来顺利拿下布雷切尔和福德,手感稳步提升,但第四轮打希金斯却失误不断,平心而论,丁俊晖没有展现出中国一哥的气势,而本赛季欧洲大师赛连输五局完败塞尔比,连续遇强不强,说明新赛季的丁俊晖依然没找到满血状态

对于中国球员而言,英格兰公开赛之旅画上句号,纵然新赛季刚拉开大幕,输球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中国球员暴露出的问题不容忽视。带头大哥丁俊晖需要想办法重回巅峰,颜丙涛和周跃龙需要让自己的表现更加稳定,将失误率降到最低,唯有如此,英格兰公开赛输球的学费才没有白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