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超巨是超赛!韦世豪复出造2球 魔鬼步伐戏对手

黄何10-16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的一场焦点对决,卫冕冠军恒大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3比1取胜。而恒大之所以能够完成大逆转抢占晋级先手,韦世豪当居首功。一头黄发亮相赛场的韦世豪,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导演了大逆转。

韦世豪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里表现出色,5场比赛踢进6粒进球,一度占据射手榜榜首,但之后受到伤病困扰,已经连续休战多场比赛。在养伤期间,很多球迷都十分关切韦世豪的伤病情况,期待他能够早日复出。终于在前不久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上出现了韦世豪的名字,也就是那个时候,韦世豪基本已经康复。

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上演首场比赛,由恒大对阵华夏。在比赛大名单上,韦世豪时隔两个月后复出,进入替补席待命。不过这次出现在大众眼前的韦世豪,又有了新形象——韦世豪顶着一头金发来到昆山体育场,抢了不少镜头。

上半场比赛恒大0比1落后,下半场的比赛恒大连换4人,徐新、吴少聪、韦世豪、费南多上场,塔利斯卡、高准翼、廖力生、杨立瑜下场。

韦世豪替补出赛后,即刻盘活了全队进攻,吴少聪很快就为恒大扳平比分。第58分钟,替补出场的韦世豪一脚掀翻了对手小保利尼奥,10轮比赛来首次复出,韦世豪率先展现出他“凶悍”的一面。为了表示友好,韦世豪随后上前将小保利尼奥扶起来,并且表达了歉意。

第78分钟,韦世豪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当时艾克森分球,韦世豪右路单挑对方边卫丁海峰,连续3次晃动后,轻巧一拨完成穿裆,用“魔鬼的步伐”摆脱对手,底线前沿送出精准回做,确实精彩。

此后,韦世豪彻底接管了比赛。第81分钟,华夏幸福策动反击,反击中更是形成了5打3局面。此时,是韦世豪高速追防利用精准的滑铲解围破坏了对方绝佳进攻机会。

紧接着,韦世豪又在进攻端彰显威力。第85分钟,韦世豪机警前插到门前从赵宇豪脚下将球捅走,赵宇豪解围时动作过慢反而将韦世豪踢倒。主裁判第一时间判罚点球,随即经由VAR确认后维持原判。接下来,艾克森罚入了韦世豪制造的点球,恒大2比1反超。补时阶段,韦世豪又接应徐新开出的角球后点甩头攻门命中,助恒大3比1锁定胜局。看到爱将如此神勇,卡纳瓦罗也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可以看出,此役卡帅中场连换4人成为比赛转折点,韦世豪、吴少聪都是逆转的关键球员,费南多与徐新也贡献了力量。而且韦世豪现在踢球不仅聪明了,也更有观赏性了。而一头金发亮相的韦世豪,也被调侃为恒大的“超级赛亚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