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夺冠赛季湖人另有隐痛 隔离办赛损失达到半亿

白亼10-16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击败热火之后,洛杉矶湖人队成功地捧起了本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将自己队史夺冠次数改写为17次,追平了凯尔特人保持的联盟纪录。对于这支历史悠久的球队来说,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重回巅峰,意义非同寻常。可是在这百转千回的一年里,湖人队的旅程绝对称不上完美。

如果说科比的离开是对湖人国度精神上的摧残,那么球队在收入上的锐减则是深入骨肉的疼痛。由于疫情的原因,NBA选择在迪士尼乐园集中复赛。湖人队因此不得不取消了多达10场的主场比赛,数量领跑全联盟。根据芝加哥体育商业机构TMR的统计,湖人队将因此损失5270万美元的球迷相关收入。

总体来说,NBA取消了258场常规赛的比赛,球迷相关收入损失总计达到6.94亿美元,单独损失收入排名前五的球队分别是(括号里的数量为主场比赛取消次数):湖人5270万美元(10)、尼克斯4500万美元(8)、勇士4250万美元(7)、火箭3500万美元(9)、凯尔特人3150万美元(9)。

损失最少的五支球队分别是:灰熊1040万美元(8)、黄蜂1170万美元(10)、森林狼1170万美元(9)、骑士1180万美元(5)、太阳1180万美元(6)。NBA30支球队本赛季球迷相关损失平均值为2290万美元。

根据TMR的研究显示,在2019-20赛季,勇士队能够通过每个主场比赛得到600万美元的球迷相关收入,湖人队和尼克斯并列排名第二,为560万美元,排名垫底的是黄蜂,110万美元。湖人在本赛季并没有公布相关数据,但是根据福布斯在2018-19赛季给出的数据,湖人在那一年的球迷相关收入达到了4.34亿美元。此前联盟总裁萧华表示,票务和比赛日球迷消费占据了联盟总收入的百分之四十。

“即便联盟和电视转播方签下了数十亿美元的转播合同,但是根据我们的调查,比赛日球迷消费对于各支球队来说依然非常重要。”TMR的所有人克里斯·哈特维格说道:“在正常的赛季里,平均每支球队的主场比赛日收入总计能够达到1.1亿美元,全联盟就是33亿美元。这些收入也是驱动球队做好安全消杀,推动主客场赛制重启的主要动力。考虑到这一点,在未来,为了吸引球迷们重返球场看球,各支球队也会推出很多优惠计划。”

根据TMR的计算,美国的一个四口之家在比赛日集体前往现场看球,平均花销为430美元。具体计算标准为4张非高级成人票、单辆汽车停车费、两杯啤酒、四杯软饮、四分热狗和两顶球队周边棒球帽。在美国五大体育联盟中,NBA的四口之家比赛日现场看球花销高居第二位,仅次于540美元的NFL。排名第三的NHL位424美元,美职棒和足球联盟分别只有242和250美元。

另外,考虑到不同级别的城市,四口之家的消费标准也有不同。一个四口之家在纽约观看尼克斯的比赛平均需要花费901美元,湖人为739美元,勇士703美元,凯尔特人579美元,芝加哥562美元。这五支球队排名联盟前五,排名NBA倒数五名的球队为233美元的黄蜂,262美元的灰熊,278美元的鹈鹕,297美元的森林狼和302美元的老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