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救星!泰达豪赌前锋苏亚雷斯太强 1人拯救1支队

长乐10-16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天津泰达首战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后,保级希望大增。火线加盟的葡超波尔图前锋苏亚雷斯大放异彩,打满全场的巴西人不但助攻阿奇姆彭打进关键一球,在前场传控、跑动、突破和射门俱佳。

本赛季泰达战绩不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锋无力。在瓦格纳赛季前宣布退役后,球队引援迟缓。第一阶段的14场比赛中,他们只打进可怜的8个进球,场均只有0.53球,为中超16强倒数第一。前锋球员中,只有乔纳森和利马各打进一球,球队主要攻击点阿奇姆彭0进球。

在二次转会窗开启后,球队将此前就签约的利马报名,但要看到的是,这位曾是业余球员的巴西人,尽管在葡超状态不俗,但来到泰达后,体现的作用非常有限,且做球能力欠佳,在缺少支援的情况下,5场390分钟的时间里,只有一次头球破门。

在二转期间,为了做最后一搏,一项紧缩银根的泰达队砸出大钱(550万欧元转会费,300万欧元年薪),从波尔图购入了巴西人苏亚雷斯。这位高中锋在波尔图曾效力140场,有过65个进球和19次助攻。也让泰达方面担心的是,苏亚雷斯直到在本场比赛前5天,才刚刚解除隔离,除去出发时间,他与泰达全队磨合的时间只有4天。

尽管如此,本场生死战中,王宝山还是派上苏亚雷斯首发,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开场第3分钟阿奇姆彭的进球就得益于他的妙传,当时郜林失误后,机灵的苏亚雷斯停球后拉球转身,随即送出致命直塞,这个球直接传到了禁区腹地,在阿奇姆彭前插的情况下,这是门将最难受的位置,结果国威失误后,果然送出大礼。

苏亚雷斯与此前加盟的高中锋利马不同,他既能控球传球,也能自己完成射门。第31分钟时,他前插接艾哈迈多夫的传球后,尽管停球略大,却迅速调整姿势,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只可惜最后时刻被后卫解围。

此前泰达队中场和锋线脱节的问题,在苏亚雷斯到来后也完全解决。他拿球后往往能吸引2至3名防守球员,为阿奇姆彭和边路球员腾出空间,盯防他的张源和普拉利甘吉吃尽了苦头。阿奇姆彭因为有巴西人帮助,也不再频繁回到中场拿球,而是冲在第一线,随时等待机会突破射门。

不仅如此,第75分钟时,巴西人还展示了自己的脚法,40米的长传直接找到了阿奇姆彭,险些又完成进球。态度上,苏亚雷斯也没话说,全场他有2次关键解围和1次防守封堵,加上1次成功突破,难怪即使是在后半段体力下降,主帅王宝山依然不舍得将其换下。

豪赌苏亚雷斯成功后,泰达队距离成功保级只差90分钟,有巴西人在前场的稳定控球能力,加上犀利的突破,这次泰达大概率会提前上岸。如果成功保级,苏亚雷斯到队2场就帮助泰达留在中超的神奇表现,将是史无前例的。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