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专家又献神级剧本 赛季首胜保级完成一半

长乐10-16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天津泰达在首轮淘汰赛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后,有望极速完成保级。这支中超前14轮一场不胜的降级大热门,生死战时却迸发出极大的战斗力。如果最终留在中超,保级专家天津泰达,这次奉献的剧本,实在是前无古人。

因为第一阶段的战绩糟糕,泰达一直被外界看衰,特别是他们的首轮对手深圳佳兆业,不但阵容兵强马壮,且状态出色,球队第一阶段,一度有希望挤身争冠组。与这样的对手决战,泰达当然不被看好。

可比赛开始后,进程却令人大跌眼镜,开场3分钟就完成破门的津门虎,上半时几乎没给对手更多机会,下半时又是利用阿奇姆彭的闪电战扩大比分。两球在手后,泰达队下轮比赛压力大减,只要维持现有状态,就能提前宣告保级。

全场数据来看,泰达虽然只有7次射门3次射正却轰进2球,深圳15次狂轰乱炸颗粒无收。90分钟内,泰达控球率只有35.5%,进攻主导率24.4%,前场任意球3比11,角球4比8。数据上的全面下风,却不能掩盖泰达本场的成功,因为无论从进攻和防守端来看,他们都很好的压制住了深圳。

泰达是中超著名的保级专家,尤其是此前的长春亚泰和辽足降级后,唯有津门虎可以称得上中超保级第一队。如果本赛季最终保级成功,他们这次带来的起伏、悬念和结局,又会在多年后被球迷称道。 

从历史来看,从2013赛季开始至2020赛季,除了2019赛季早早保级外,他们每次留在中超,都是如此的惊心动魄。2015赛季,深陷泥潭的他们在第29轮4比0爆冷战胜北京国安,才脱离泥潭;2017赛季,他们最后5轮拿到4胜神奇保级;2018赛季,球队收官战1比5惨败恒大,却因为此前相对安全的亚泰输球,不可思议的留在中超。

本赛季的剧本更为离奇,此前14轮泰达一场不胜,创中超耻辱纪录的同时,只打进8球,球员状态低迷,伤病不断。尤其是在瓦格纳退役,施蒂利克被炒等一系列事件后,无论圈内人还是圈外人,几乎都判了泰达死刑,认为这一次他们在劫难逃。可偏偏奇迹再次出现,豪赌苏亚雷斯后,泰达只要在下轮不输给对手2球,就能完成保级。

每支联赛中都有保级专业户,曾经作为中超强队之一的泰达,尽管早就无力竞争冠军和亚冠名额,却几乎在每一年,都能带给球迷跌宕起伏的保级大戏,这对于屡屡出现问题,却总能化险为夷的他们来说,既有实力因素,当然也要感谢运气,只是不知道好运能否一直眷顾他们?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