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第一场比赛很重要 新援贾尼松还需观察

金山淞10-16 1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人队从10月17日开始,就要为保级而战了。

休整了半个多月后,年轻的大连人队将再次踏上中超赛场,正式开启“保级之旅”。这是本赛季中超的第二阶段,但淘汰赛的赛制,让争冠、保级两个组别看上去与一个全新的比赛没有什么区别,首先不需要过多参考第一阶段的情况,其次连同组的其他对手也不用去关注。因为按照赛制,和其他对手未必能碰上交手。

大连人队和永昌仅有的两次交手,发生在2017赛季的中甲时代,主客场两回合,两队都战成了2比2,算是未分高下。而淘汰赛,最主要的是球队的防守能力。因此,球队的新援贾尼松备受关注。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无论是贝尼特斯还是队友,都给予了巴西人比较高的评价。但他与球队的磨合尚欠火候,不知在中超是否能站稳脚跟。虽然此前的一个赛季,他在费内巴切打中卫更多,但以大连人队的实际情况看,他应该还是会被安排在后腰的位置上,同时兼顾进攻和防守。与哈姆西克相比,贾尼松在进攻组织上可能会略欠火候,但考虑到他的年龄、身高以及特点,他对球队中场硬度的提升,应该会有很大帮助。

大连人和永昌特别相似,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两队进球同为18个,丢球则同为21个,进攻看上去都优于防守。

“到了新阶段,我们要面对新的挑战,我们正在积极准备这两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把第一场比赛打好,这样第二场比赛才不会那么困难。我们知道对手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组织非常严密,而且在第一阶段打得很不错,注定是艰苦的比赛。”贝尼特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对于新外援贾尼松的情况,贝尼特斯表示:“球员刚刚结束隔离,现在跟我们在一起训练,他现在的训练还是不错的,而且情绪也比较好,跟队友们相处比较愉快。我们还要看一看,他到底能给我们做出多大的帮助和贡献,我们还是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对于球队在第一阶段场面和结果存在反差的问题,老贝的看法是,“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有机会,也会出现失误、失球,这是一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对手组织严密,我们希望在场上做到足够耐心,减少失误,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我们知道对方前场有具备速度和能力的球员,我们要提高专注度,把想要的打出来,把攻防两端做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