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洛城航母新舵手!快艇为何如此偏爱卢指导?

董倡硕10-16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理性来说,自里弗斯下课开始,球队首席助教泰伦·卢就是最有可能接过主教练教鞭的那个人。丰富的总决赛经验、宝贵的总冠军血统、深厚的顶级球星相处经历,高压下破局拆招的能力,似乎没有人比卢指导更有理由得到这份为期五年的合同。

在快艇的主帅竞聘过程中,43岁的泰伦·卢是管理层第一个问询的候选人。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鲍尔默、弗兰克和总经理迈克尔·温格尔是快艇主帅考察团队的核心。整个过程中,他们与10位候选人进行了接触,最终有5人进入了决选之中,而后筛查到3人。想要成为快艇队的新任主教练,你必须要满足以下五个基本条件:

— 拥有着先进且具有创新性的执教方法

— 超高的战术素养

— 打造一个与2017-18赛季和2018-19赛季截然不同的坚韧文化

— 赋权并着力发展年轻球员

— 营造出一个令球迷们骄傲的有趣的球队文化和比赛风格

考察候选人时,鲍尔默的团队做到了事无巨细,他们细分标准给每一位参选教练进行了等级评定。而在几乎每一个分类下,卢所获得的等级评定都是排名前二的。快艇管理层假设出不同的可能情景,来进行模拟演练,并且考虑到了究竟哪位教练能够成为让整个俱乐部自豪的门面。

通过层层严格的考察和筛选,最适合这支快艇的,只有泰伦·卢。消息人士透露,满足快艇未来教练标准的有两个人,球队再三思忖后决定将这个机会交到泰伦·卢的手上,管理层认为泰伦·卢是一个精英级别的战术大师。

2016年,泰伦·卢带领骑士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击败了勇士,夺得NBA总冠军金杯。执教骑士的四年间,他率队打出了128胜83负的战绩,胜率达到60.7%。2018-19赛季初,没有了詹姆斯的骑士开局遭遇6连败,卢就此离开克利夫兰。不过里弗斯的履历证明,并不是所有冠军教练都有能力将一支全新组建的航空母舰带到联盟之巅。

众所周知,卢自进入教练行当以来,便一直是里弗斯的嫡系。2011年里弗斯执教凯尔特人时期,便将里弗斯选做球队的助理教练并且一同在2013年加盟快艇。去年卢指导在湖人遭遇冷遇,又是里弗斯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快艇选择这样一位与里弗斯颇有师徒之相的教练,也有着自己的顾虑。他究竟能不能让这支球队焕然一新?执教风格中究竟会不会留下里弗斯的影子?

面试过程中,快艇队给泰伦·卢抛出了这些问题:这就是我们的阵容、员工、薪金空间、市场、文化和对未来的期待,如果你是主教练,你会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在你接手之后,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带来怎样的改变?

卢指导给出了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改善球队的计划,并且和球队管理层探讨了如何优化球员、阵容和轮换的思路,如何更有效地搭建起教练组和管理层的沟通桥梁,如何更好地执行训练计划。

在快艇看来,卢指导上个赛季的助教经历可以帮助到寻找到合适的改革方法。坐在里弗斯身边帮衬了一个赛季,他知道快艇队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也知道如何用正确且不同的方法,和贝弗利、乔治、莱昂纳德进行沟通。消息人士透露,在主教练的聘用上,球队也咨询了小卡和乔治的意见。这两位球员都提供了自己的想法,但是也均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左右球队的最终决定。卢指导落笔成约后,乔治和莱昂纳德告知快艇,表达了各自对泰伦·卢的信任,认为他能够满足球队当下的需要。

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执教骑士时期的泰伦·卢不过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傀儡。可实际上,在他替代布拉特上位之后,首先做的就是改变球队内部的权力体系。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他希望欧文和拉夫能够将詹姆斯当做球队的绝对领袖。与此同时,卢指导回收了布拉特时期詹姆斯对球队的部分掌控权,要求他继续改善自己的身体状态。泰伦·卢上任后的两把火,引起了整支球队的关注。

不得不说,由于詹姆斯的存在,泰伦·卢临场指挥的能力被过分低估了。未来几年,快艇仍将把莱昂纳德和乔治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但是角色球员阵容仍将会不断改变。球队管理层认为,泰伦·卢拥有最大化现有阵容,从容面对改变的能力,他们也十分看重卢指导临场应变功力。

除了执教上的能力之外,卢指导在与人际交往和球员沟通方面也是一绝。还在迪士尼隔离区内的时候,我们就经常能看到泰伦·卢在园区内和各个球队的不同球员聊天畅谈。球员期间,他曾经和OK组合同队,随后还得到了乔丹的邀约加盟奇才。泰伦·卢拥有着和乔丹、奥尼尔、科比、诺维茨基、麦迪、霍华德、姚明和基德做队友的经历,退役后则曾执教过詹姆斯、保罗、加内特、莱昂纳德、皮尔斯、欧文、格里芬、隆多、拉夫和乔治。或执教或作为队友,泰伦·卢和过去20年中的NBA很多超巨,都有过合作。

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在泰伦·卢上任之后,他将会在下个赛季着力改善快艇队的转移球,并且让球队的攻防全面提速。防守方面,球队将会采用更多的策略,加入联防和不同的挡拆防守变化。队内的年轻球员包括祖巴茨、沙梅特、曼恩以及卡本盖莱的球权和出场时间都会有所上升。另外,莱昂纳德和乔治在常规赛中的任务也不会再像上赛季一样轻松,他们的上场时间将会进一步提高,与不同的角色球员进行搭配,寻找出最高效的阵容。

接下来,泰伦·卢还将会和球队管理层一同搭建自己的教练组。根据消息,比卢普斯和前任球队助教拉里·德鲁很有可能会加入他的助教团队。疫情爆发后,泰伦·卢前两个月都是在比卢普斯位于丹佛的家中度过,传授他有关执教的相关技能和知识,而拉里·德鲁则曾经在骑士队担任卢指导的首席助教。

确认好了主教练的人选,快艇队已经完成了卷土重来的第一步。他们之后要做的就是继续搭建助教团队,并且通过续约和交易稳定补强角色球员阵容。接下来,就是静静期待泰伦·卢能够为这支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和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