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主帅:若上港止步4强 将争取阿瑙11月回归

王晓瑞10-16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阿瑙托维奇在上海上港队过得顺风顺水,但他已经好久没有回到奥地利国家队。10月11日和14日的两场欧国联比赛,奥地利队先后击败北爱尔兰和罗马尼亚,但阿瑙托维奇依然只能隔岸观火。对于奥地利国家队,他还是有话要讲,“在我心里,充满来自中国的期待和狂热。但因为(中国和奥地利)存在时差,我只能重复性观看比赛录像。”

阿瑙托维奇上一次代表奥地利国家队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16日——欧洲杯预选赛奥地利对阵马其顿。之后受到疫情影响,奥地利队直到今年9月才有新的比赛安排,但接连对阵挪威、罗马尼亚(2场)、希腊和北爱尔兰,阿瑙托维奇始终都是“旁观者”,他本人感觉也不好受。

“我希望很快就能加入到奥地利队,在球场上位国家队付出一切。很多人都知道我为我的国家比赛而感到骄傲和高兴,但不幸的是,非常严格的隔离措施,导致我暂时不可能(代表奥地利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但我经常同主教练保持联系,我们正在竭尽所能确保我能再次回到奥地利队。”虽然身在中国,阿瑙托维奇还是要给祖国球迷吃颗“定心丸”,“我一定会回到奥地利国家队,这是肯定的!”

实际上在今年2月疫情爆发初期,主教练福达就同阿瑙托维奇多次通话。那时,奥地利队还计划在3月底进行比赛,因此对于正在冬训却没有实战体验的阿瑙托维奇十分关心。按照计划,奥地利队下个月还有3场比赛:友谊赛对阵卢森堡,随后是两场欧国联比赛,先后交手北爱尔兰和挪威。对于阿瑙托维奇届时能否回归,福达坦言,“阿瑙托维奇是否能在奥地利队出现,取决于他能否随同上海上港队闯入中超联赛决赛。如果他和他的球队早些时候被淘汰,他就有机会在这里出现。”

奥地利队这三场比赛的时间,分别为11月11日、14日和17日。最起码该队要在8日左右开启集训。上港队如果在半决赛折戟,从11月2日开始,就可以准备之后的季军争夺战,届时或有可能放行阿瑙。至于两回合决赛时间,是在11月8日和12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