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5名新援齐亮相 莱万替身独造3球完美首秀

杨子江10-16 08:01 体坛+原创

拜仁 3比0 迪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我们要做得比巴塞罗那和沙尔克更好!”这是德国第五级联赛球队迪伦在客场挑战拜仁时的宣言。他们确实做到了,虽然全替补出场的拜仁慕尼黑3比0取胜顺利晋级,但迪伦最起码没像巴塞罗那或者沙尔克那样被拜仁8次破门。拜仁新援中较为出彩的是舒波-莫廷,他上演了梅开二度并制造了一粒点球。

迪伦目前在德国的第五级联赛排名第7,他们是出人预料地在中莱茵杯的决赛中,1比0击败了目前在第四级联赛的亚琛而获得的德国杯的参赛资格,这也是这支成立于2018年的年轻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德国杯。迪伦的体育主管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比巴塞罗那和沙尔克做得好一些。”迪伦原本应该拥有主场作战的权力,但疫情泛滥后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主场,改为到安联体验生活。

说拜仁赛程多辛苦,其实是对那些要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而言,对迪伦的比赛,实际上跟国脚们完全不搭边,是弗利克一次非常难得的练兵和考察替补的机会——队内的德国国脚周二刚打完对瑞士的欧国联的比赛,而非德国国脚更是在周三才打完比赛,总计有12名国脚代表各国国家队出战。因此对迪伦的比赛,有5名今夏加盟的新人在本场完成处子秀,分别是门将尼贝尔、后卫萨尔、中场罗卡与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锋线上的舒波-莫廷。

虽然场面占优,但拜仁直到第18分钟才第一次射正,舒波-莫廷在第24分钟为拜仁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两名拜仁新援之间的一次配合:萨尔的横传为舒波-莫廷完成助攻。不过纵观上半场,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拜仁并未表现出比对手高太多的水准。下半场随着拜仁将一些二队球员派上场,比赛更是提前进入了垃圾时段,裁判90分钟一到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迪伦虽然首轮出局,但他们也拿到了13.7万欧元的奖金。

舒波-莫廷毫无疑问是本场表现最出色的拜仁球员,他先是为拜仁首开纪录,接着又制造了一粒点球,拜仁的第三粒进球也是来自其禁区外的一记远射,此外还有一次吊射在门线被解围。首秀梅开二度并且造点毫无疑问是成功的,但由于对手实力太差,所以并不能说舒波-莫廷有多高的水准,只能说他目前的状态保持得不错。

对于舒波-莫廷的实力,曾经有很多质疑,不过德国体育台认为,虽然身高达到了1.9米,但舒波-莫廷却有着很强的一对一的能力,他所制造的点球,就是在禁区内晃倒对方后卫后迫使对方犯规所得,而这种一对一的能力,也是莱万多夫斯基所欠缺的。

赛后舒波-莫廷说:“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很高兴再次回到德国,并贡献了两个进球。”穆勒也认为迪伦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他们模仿了我们的打法。一开始我们遇到了些问题,给人的感觉是双方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德国杯第二轮将在12月22日到23日进行,而在两天之后,拜仁将在客场对阵升班马比勒费尔德,不出意外的话,德国杯比赛中根本没露面的德国国脚们将悉数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