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换帅不会大幅调整 格德斯成新帅"矛盾战"依仗

安晓君10-16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安晓君报道

本周六下午,山东鲁能将和北京国安迎来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首回合比赛。和以往不同,如今的鲁能正处于一个换帅后的变化期,在这种情况下,丢球数全中超最少的鲁能面对进攻火力第一的国安,难度属实不小。

中超第一阶段的赛事,鲁能可谓是高开低走,在一度和恒大平起平坐的情况下,收官阶段陷入低迷,最终仅录得7胜3平4负,打入了19球丢11球,遗憾位列A组第三位,这直接导致他们在淘汰赛首轮面对国安。本赛季鲁能的联赛目标是前2名,这意味着接下来他们必须先拿下国安。鲁能和国安是老对手了,之前鲁能对国安一度保持8场不败,直到上赛季最后一轮,国安才3比2击败鲁能,可以说鲁能并不惧怕国安。

然后,国庆期间,过去两个半赛季率领鲁能战绩稳定的李霄鹏选择辞职,中方教练组组长郝伟走马上任。临战换帅,无疑让人对鲁能的近况有些担忧。所幸,11日在俱乐部基地和泰达进行的热身赛中,格德斯、蒿俊闵、张弛、宋龙和 齐天羽先后发威,以5比2击败对手,让所有关心鲁能的球迷稍稍出了口气。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备战时间异常紧迫的情况下,郝伟应当不会对球队现有战术打法、人员轮换进行大幅度调整。

鲁能第一阶段的丢球数虽然是11球,和上港并列为全中超最少,但他们只打入19球,只位列全中超第8位,佩莱本赛季年龄渐大状态不定,而格德斯的表现更是受情绪影响。与此同时,国安第一阶段进36球为全中超最多,巴坎布一个人就打入11球,本场比赛很有可能从以前的对峙状态变成一场“矛盾大战”。值得注意的是,鲁能虽然防守数据不错,但外援卡达尔状态不稳定,面对巴坎布和阿兰这种灵巧速度型的球员有些力不从心,郝伟是否会如李霄鹏之前对恒大那样,将莫伊塞斯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是本场的一大变数。

很明显,就现在的情况来看,鲁能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在国安核心奥古斯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鲁能肯定会全力以赴。鲁能如今阵容比较齐整,蒿俊闵已经彻底恢复,再加上得到完全修整的费莱尼、莫伊塞斯、佩莱以及格德斯,鲁能有望延续善于打杯赛性质赛事的传统。比如说上赛季的足协杯,鲁能就是连续淘汰了苏宁、国安以及上港杀入决赛。另外一点,格德斯在之前对国安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上赛季鲁能对国安打入6球,格德斯就打入了4个球,他有望成为对阵国安的最大变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