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因伤无缘对阵鲁能 国安警惕对手高空作业

张腾10-16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经过间歇期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北京中赫国安全队已经再次进驻到苏州赛区,开启第二阶段的备战。针对第一阶段暴露出的球队体能和意志力的问题,近期的训练中,法国主帅热内西奥也有意识的对全队训练内容和训练计划进行了调整,而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和工作团队也亲自奔赴苏州做后勤,国安全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拿下这个赛季的联赛冠军。

为了实现联赛夺冠的目标,据记者了解,近期国安队的训练量非常大,主帅热内西奥在有针对性的帮助队员拉体能,以解决此前暴露的问题。而为了能够让队员们适应中超第二阶段下午的开球时间,找到在白天日光下比赛的感觉,法国人甚至将上午训练的时间再次提前,队员们每天很早就要到训练场,进行高强度的对抗和体能拉练。在间歇期归来后,国安和北理工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比赛最终以国安7比1完胜同城小师弟而告终,从这一场比赛的结果也可以让球迷们放心,即便是经过了假期,但是全队并没有放松,队员们仍然保持在不错的比赛状态中。

对于国安而言,和鲁能的比赛最大的利空就是球队核心、巴西外援奥古斯托的缺阵。由于在此前和黄海的比赛中拉伤肌肉,奥古斯托近期一直在休养之中。假期回归后,国安和北理工的热身赛,以及近期球队的全队合练中,都还没有见到奥古斯托的身影。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位国安头牌将大概率缺席和鲁能的第一回合比赛,他的缺阵将影响国安的中场控制力,这也给热内西奥的战术安排提出了全新的考验。除了奥古斯托缺阵之外,另外一个考验就是国安国脚们的疲劳状态,由于在间歇期中,国安有包括于大宝、池忠国在内的多名球员被国家队征召进行短期集训,因此他们几乎是一直没有休息,相比于身体的疲劳,这些国脚球员的精神疲劳,也需要教练组及时进行按摩。

在备战这场比赛时,国安方面也已经关注到了近期鲁能在教练方面的变化,以及球队技战术打法可能由此带来的改变。对此,国安也已经做出了针对性的安排,特别是针对鲁能以往和国安比赛擅长高空轰炸的特点,热内西奥在训练中做了全方位的安排。不仅仅是球员第一点争顶的安排,同时还有球队在第二点保护,防守中挡人等多方面的布置。第一阶段比赛中,国安在定位球防守和防空方面,可以说是球队的弱点,热内西奥也在抓紧时间补强这一短板,以避免在和鲁能的比赛中意外翻船。

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史上国安和鲁能的比赛互有胜负,在施密特时期,国安对阵鲁能战绩并不占优,但是两回合赛制的比赛,国安却在2018年足协杯决赛中以客场进球的优势力压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可以说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如今,在中超新赛制下,国安再次和鲁能交锋,不过相比于刚刚从大连赛区来到苏州的鲁能,国安此前已经在苏州训练比赛了两个月,因此对于苏州可以说是更熟悉。

针对这场比赛的备战,国安后防中坚于洋也在此前和媒体的交流中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信心和决心是最重要的,这种比赛的赛制更像是足协杯的比赛,两场比赛就决定了这个赛季的上限和下限,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我们不会畏惧任何对手,一定会全力以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