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战绩致德比战前信心十足 上港:全力拿下申花

王晓瑞10-16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颜骏凌和王燊超被上调至国家队,影响到球队10月上旬的先期备战,上港依然信心满满,面对同城劲敌上海绿地申花,教练组要求全队“勿有任何保留”,“全力以赴拿下第一场!”

去年上港队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在理论上都有机会卫冕冠军,但最终,还是以6分之差屈居第三。进入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导致球队的季前备战颇为不顺,但目标未有任何改变。至于在淘汰赛第一轮,就要遭遇同城劲敌申花,队员们从内心深处并不惧怕对手。一是过往历史战绩占据上风,二是球队在联赛第一阶段勇夺苏州赛区冠军,还是给予强烈的自信和底气。

头号中锋阿瑙托维奇就表示,球队在联赛第一阶段踢得很好,进展非常顺利。“我们赢下14场联赛之中的10场,这是一个很好的表现,球队最终赢得苏州赛区冠军。到目前为止,我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再次来到苏州赛区,之于上港队更大的喜讯,在于队中没有任何伤员。“如今的状态肯定好于赛季初,甚至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虽然身处同一个半区的申花、苏宁均非善类,但队中如今已是信心爆棚,只待鸣哨出击。

在第一阶段联赛打入7粒进球的阿瑙托维奇,对于季后赛也是满怀期待。他声称,“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全神贯注,球队就会进步。当然在足球场上,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正如佩雷拉之前所言,在做好自身的同时,要在战术层面重视对手。“我们将会好好研究申花,围绕他们的风格特点,针对性地在技战术方面进行演练。”这是佩雷拉一贯的工作方式,准备比赛之时,他很喜欢“从对手身上出发”。

佩雷拉从联赛第一阶段后半程开始,就把阵型由352改为433(或者4231)。就实战效果来看,队员们更加容易接受这套体系。而在穆伊到来后,上港队的中前场用人,更加偏重浩克、奥斯卡、穆伊和阿瑙托维奇这4名外援。对阵申花,这些人的发挥同样十分重要。新援穆伊就坦言称,要用一场德比胜利为球迷献礼,“中超是一项对抗激烈的联赛,每支球队都有挑战性。我当然知晓德比,是有多么受人关注、多么让人激动。我觉得这可能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必须我们一起努力战斗。”

穆伊从未代表上港出战德比,而阿瑙托维奇直到上赛季第19轮才披挂出战,也错过了联赛后半段对阵申花。实际上,在上港5名外援之中,德比经验最丰富者还属奥斯卡和浩克。奥斯卡要比后者多赛1场,进球1个但有7次助攻;特别是在上次德比对决(2019年7月6日),他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浩克虽然连续两次因伤缺阵德比,但最近5次出战场场都有进球。毫无疑问,这对巴西双核在场上发挥几何,将会决定上港队18日德比大战的胜负走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