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赢下所有比赛是愉快度过封闭期唯一办法

叶慧10-15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13日抵达苏州备战中超第二阶段比赛的广州恒大淘宝,若能顺利杀入最后的决赛,最快也得11月13日才能离开。如何才能更开心、更愉快地度过未来一个月的封闭期,卡纳瓦罗给全队提了一个建议:尽一切努力、尽一切可能把所有的比赛赢下,“这是最好的办法,唯一的办法。”

16日(周五),恒大将迎来中超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河北华夏幸福。过去的4个赛季,恒大和华夏在国内赛场有过9次交手,8次中超6胜1平1负,唯一的淘汰赛对碰是2017赛季的足协杯16进8,恒大主场一球小胜晋级。不过,这次中超淘汰赛是两回合的较量,比的是谁在两场比赛中进球更多、失球更少,假如总比分战平,则需要通过加时赛或者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第二阶段的对阵模式不像正常的联赛,两回合的比赛更像是杯赛或者是洲际比赛。”

打完第一阶段比赛之后,卡纳瓦罗多次与球员强调,不要惦记第一阶段的成绩,因为那已经成为过去,“第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从明天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清零。河北华夏在第一阶段的比赛证明他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尤其在进攻方面。现在已经进入这种赛制当中,不管对手是谁,都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怠慢,明天比赛我们肯定是以决赛的姿态来应对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

恒大是从5日开始重新集中备战的,去国家队参加集训的6名国脚则在10日归队,卡纳瓦罗坦言球员状态存在差距,但不是有太大的影响,“假期结束之后,留在广州基地一直到出发的球员状态非常好,国家队回来的球员可能因为训练方式和身体原因,和留在广州的球员有一定差距。目前来说,球队的首发阵容对我没有任何难度,因为球员是足够多,最重要的还是明天早上醒来之后再看一下,再结合今天下午的最后一练,明天就会决定出场名单。”

为了减少球员的舟车劳顿,卡纳瓦罗决定放弃赛前最后一练的踩场机会,这是因为比赛场地昆山体育中心距离恒大下榻酒店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哪怕坐大巴来回花费两个小时在路上过于折腾。“没去比赛场地踩场,主要是因为我们从广州过来苏州的旅程中,飞机加大巴已经让队员有一定疲劳程度了。如果还坐大巴去比赛场地要50分钟,回来又要50分钟的话,会让球员的疲劳感有所增加。所以我们决定在基地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就可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