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变动】争冠5队按兵不动 7保级队引援最后一搏

长乐10-15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二阶段的残酷淘汰赛即将来临,各支球队正紧张备战。前14轮结束后,除去此前在联赛中用穆伊更换艾哈迈多夫的上海上港外,又有9队外援有变动情况,其中保级组的7队全部引进了新球员,做最后一搏;争冠组中,重庆当代放走阿德里安后,留下了卡尔德克等强力外援,上海申花则引进了2名厄瓜多尔国脚,希望能与上港的同城死磕中爆冷。

为找强援各出奇招:7队为保级拼了

在保级组的8支球队中,除了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外援保持不变外,其余7队均在引进外援上下足了功夫。

大连赛区垫底的河南建业迎来新冠痊愈的巴索戈后,球队进攻端的难题有所缓解。但他们14轮33个失球为中超16强最多,为解防线的燃眉之急,他们撤下仍在养伤的韩国外援金成焕,从国安租借来了波黑中卫舒尼奇。

苏州赛区垫底且前14轮未尝一胜的天津泰达,是间隙期投入资金最多的球队,除了从上港购入艾哈迈多夫外,他们的葡超高中锋利马已经征战多场。津门虎的最大手笔是从波尔图购入了强力中锋苏亚雷斯,巴西人不但名声在外,转会费就花了550万欧元,加上不菲的年薪,赛季初还谨小慎微的泰达俱乐部,开始为保级最后一搏,球队此前的主力前锋乔纳森未被报名。

广州富力此前送走了绝对核心扎哈维和他的以色列队友萨巴后,紧急花高价从重庆当代租来阿德里安,波兰人此前状态大热,前14轮出场11次贡献6球4助攻。此外,在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钦点下,他们还从中甲长春亚泰租来了日夫科维奇,作为富力当下唯一的高中锋,他的表现将非常关键。

另一支战绩不佳的球队青岛黄海青港,则是引进了克罗地亚的前锋拉多尼奇和斯洛文尼亚国脚波波维奇,这2人虽然均已年过30,但物美价廉且经验丰富,在逐步适应中超后,他们很可能成为吴金贵保级的杀手锏。

第一阶段冲击前四失利的3支球队武汉卓尔、大连人和深圳佳兆业也不都不敢大意。大连人在中场指挥官哈姆西克离队后,引进防守更为强硬的雅伊尔松;武汉卓尔的拉斐尔因伤告别后,虽有董学升租借加盟,但因为巴普蒂斯唐一直小伤在身,他们又签下了前申花的马丁斯。

深圳佳兆业在金特罗的引进工作停滞后,仍对防线不满意,于是引进了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他已经代表球队出场,比福马离队后,哲马伊利未获报名。

争冠组5队按兵不动

进入争冠组的上海申花和重庆当代均有外援变动,上港此前也购入了穆伊。其余5支球队,包括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等队因为成绩尚可,并未购入新人打破现有平衡。

重庆当代因为经济紧张,外租了阿德里安,此前一度有传言称,他们的所有外援都将租借或加盟球队。可目前在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等强人留下后,面对江苏苏宁的他们,仍存在爆冷可能。

上海申花遭人荒后,购入了厄瓜多尔国脚博拉尼奥斯和马丁内斯,这2人都以速度和突破见长,沙拉维已被取消报名。淘汰赛面对同城对手上海上港,申花的能否用奇兵取胜,还要看这2人的发挥如何。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