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磨合好又要重组!新冠+伤病让皮尔洛陷入烦恼

宁穆10-14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国家队比赛日还在继续,但对于尤文图斯而言,麻烦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的迹象。意甲本周末重燃战火,新赛季的欧冠联赛也将在下周正式开启。皮尔洛时代才刚刚开启,球队如今却有不得不面临着重组的局面。本来就没有磨合到位,如今又遭此困境,对于皮尔洛而言,他的考验真的到来了。

进入新赛季以来,尤文图斯还没有经过太多的实战考验。在赢桑普、平罗马后,就是与那不勒斯的新冠风波。实际上到今天为止,他们仅仅踢了两场正式比赛。皮尔洛的首战确实惊艳,次战便因为用人问题遭到了媒体的诟病,原本他想借那不勒斯重新尝试阵容配置,可这场比赛却成了闹剧——再然后便是国家队比赛日的到来。按照赛程安排,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尤文面对的是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升班马克罗托内或许构不成威胁,但随后便是客战基辅迪纳摩的欧冠首战,再回来打完维罗纳,就将迎来巴萨。可以说尤文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恰恰是在这样一个节骨眼上,尤文图斯却又遭受了双重打击。在皮尔洛理想的主力阵容中,一个前腰、两名前锋本是他的首选配置。他的主力前腰至今都是拉姆塞,C罗则当之无愧地占据一个锋线上的位置。现在威尔士人因伤离开国家队,与克罗托内的比赛也将缺席,看起来似乎依然没有摆脱伤病对他的困扰。至于感染新冠病毒的C罗,尽管回到都灵进行的隔离,希望自己可以赶上和巴萨的欧冠比赛,但他至少要缺战一周时间。这样一来,皮尔洛手下唯一可以确认的前场球员,只剩下了库卢塞夫斯基。瑞典人倒是没什么问题,周末和克罗托内的比赛,他将锁定一个首发位置,不过其他人还需要皮尔洛的慎重考虑。

新赛季以来,迪巴拉一直在和伤病进行着斗争,此前在和里昂比赛中的肌肉拉伤,曾经让他休养了很久。原本以为有机会赶上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但和那不勒斯的比赛没踢成,回到阿根廷后又出现肠胃炎,错过了和厄瓜多尔以及玻利维亚的比赛。他若想重回尤文首发,皮尔洛一方面需要看他的身体状态,另一方面同样也要看他的竞技状态。如此一来,本周末和克罗托内的比赛中,站在库卢塞夫斯基身边的,大概率将会是莫拉塔。他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而是留在孔蒂纳萨找回状态。

前场三叉戟定了两个,第三位是谁,却还不好说。皮尔洛完全可以将阵型调整为3-4-3,刚刚加盟球队的小基耶萨,因此很有机会在克罗托内完成自己的尤文首秀。在很多意大利媒体的眼里,或许这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库卢塞夫斯基、莫拉塔以及基耶萨组成的搭档,对对手的冲击力同样很强。当然皮尔洛也有其他选择,夸德拉多、贝尔纳代斯基也能顶上来。但无论是哪一种选择,皮尔洛都面临着重新磨合阵容的问题,赢下克罗托内并不难,但欧冠首战却绝不能马虎:乌克兰的客场不是那么好打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前锋的问题还没解决,中场麦肯尼也感染了新冠。或许对于皮尔洛而言,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是检验他的最佳时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