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国家队百场:经典战役永流传 明年见真章?

秦游夏10-14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2010到2020这个十年,只有诺伊尔和克罗斯两人算是完整见证德国队,但是诺伊尔2017和18年被伤病困扰,目前“只有”94次德国队出场,2010年德国队首秀的克罗斯率先完成了百场大业,成为德国队史上第12位百场俱乐部成员。

18年世界杯后,勒夫将穆勒、胡梅尔斯等球员请出德国队,只保留了诺伊尔、克罗斯、罗伊斯等几名资历较老的球员。自2016年欧洲杯周期起,克罗斯就开始充当德国队战术核心,不管德国队阵型和战术怎么变,也都是围绕克罗斯在建立。克罗斯百场之际,勒夫用“独一无二”形容爱将。

然而百场纪念,克罗斯的丢球导致了第二个失球。在一个稳定成熟的体系里,比如14年德国和前几年的皇马,克罗斯是一名严丝合缝的传球机器,但在一个不稳定的、尚在建立的体系中,身体、速度乃至精神属性上都有一定局限性的TK真的是那个可以仰仗的真核吗?或许明年欧洲杯见分晓。虽然拿到了世界杯和4个欧冠,但是克罗斯距离“大师”,感觉真的差点意思。

在百场的里程碑之际,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克罗斯在国家队的几个经典瞬间:

2010年3月热身赛对阿根廷首秀 

2011年10月对波兰热身赛首球 

个人第30场,2012欧洲杯半决赛对意大利,克罗斯赛会首次先发,德国1比2败北,勒夫用人和战术被质疑 

个人第50场,2014世界杯半决赛7比1巴西,2射1传,个人高光时刻 

个人第85场,2018世界杯小组赛2比1瑞典,读秒任意球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