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一万公里之外 贾斯汀·托马斯能否成功卫冕?

小美10-14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美巡赛本周将迎来希杰杯的比赛,这项赛事原定于在韩国济州岛九桥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不过由于疫情等问题,赛事今年移师拉斯维加斯的绰影溪高尔夫俱乐部。

作为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将在四年来第三次在这项赛事寻求胜利。自从美巡赛从2013-2014年开始跨年赛季——新赛季将从上赛季结束后同年的秋季开始,贾斯汀·托马斯已经在秋季赛中获得了四次冠军,除此之外没有球员能在秋季赛获胜两次以上。然而,本周他不仅将要面对绰影溪高尔夫俱乐部这座高水平球场的挑战,还要面对本周星光熠熠的参赛阵容——上赛季联邦快递杯积分榜前三十中的25名选手、世界前五十中的37名选手都将参赛(DJ因确诊新冠肺炎退赛)。

“是的,对于参加同一项赛事而言,我无法想象今年的比赛场地和去年的甚至不在一个国家,但是希杰在赛事运营上做得非常棒。即使是在绰影溪高尔夫俱乐部,我见到的都是去年比赛的老面孔,气氛也是相似的。昨天中午我甚至吃了一些韩国烤肉,这简直太棒了,”JT说。“显然我们非常想去济州岛比赛,但是绰影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是这座由汤姆·法齐奥设计的球场第一次举办美巡赛赛事,JT曾在这里打过两次18洞,他尤其期待这周球场果岭的表现。“我认为本周比赛的表现取决于球场的设置,这里果岭难度非常高,如果设置得硬一些,会更有挑战性。”去年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JT说。

本赛季亚洲赛季的两场比赛:希杰杯@绰影溪、ZOZO锦标赛@舍伍德,都将在西海岸举行,曾经在亚洲赢得过四场胜利的JT说他很怀念一年一度的亚洲赛季。

“我和其他美国球员在亚洲受到的欢迎真的太酷了,因为他们很了解高尔夫,他们很了解球员,他们是超级球迷,他们很喜欢在现场看比赛,这对于他们来说很有趣。我很想念亚洲赛季,我相信其他球员也是这样的,”他说。

JT将以他极具进攻性的表现在绰影溪寻求本赛季的首胜,“这周最重要的就是抓住得分的机会,因为我感觉这周大家的得分会非常低。如果你想要抓鸟、打得不错,就必须果断进攻,这也是我这周的策略,”托马斯说。

去年的希杰杯上,JT击败了来自新西兰的李真明,赢得了自己的第二座希杰杯冠军奖杯,JT的父母也去到了韩国与他一起享受了这场胜利。

“对于我来说,父母能在那真的很棒,对于他们来说,一开始只是一次去亚洲的旅行,因为他们从没去过。那周是我爸爸的生日,我妈妈问他想怎么过,他说:‘我们去看比赛把!’。十月份他们在路易斯维尔没有什么事可做,而且我妈妈从不会拒绝去看比赛,所以他们就跟我一同启程了,他们去了韩国和日本。我并不期待能在亚洲、在我父母的见证下赢得比赛,他们在场时赢得比赛真的太酷了,能与他们共同拥有这段回忆真的太棒了!”他说。

“在九桥打球感觉很舒服,我知道我要如何打,我需要做的只是精确地执行,”JT说。

本周比赛的其他参赛者还包括2018年的希杰杯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他将在八周的伤病修养后重返比赛;世界排名第二的琼·拉姆也将在本周首次亮相美巡赛赛场。

“我感觉我的状态比以前好一百万倍……我很高兴能够回到赛场,我花了两个月恢复状态,现在我感觉很不错。我大概10天之前开始练习击球,状态挺不错的。本周四我还和教练一起练习了,我迫不及待要开始这周的比赛了!”曾在美巡赛上获胜7次的科普卡说。

“我已经把状态调整好了,我感觉好多了。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自己当时的状态有多差。我很高兴能够回归赛场,我并没有因为伤病失去什么。我现在感觉很好,所以我很开心我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在大师赛之前还有几场比赛,一切都还没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