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嘉欲首战年终总决赛 去年距入围仅一步之遥

蜗壳10-14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4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队头号男单李梓嘉要抢下明年1月的曼谷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资格,放眼首次亮相这项顶级赛事。

现年22岁的李梓嘉至今仍对去年以微弱的积分差距排在第9位,错过在广州举行的年终总决赛感到失望。只有在羽联世界巡回赛中积分排名前8的球员或组合能获得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

目前在年终总决赛资格竞逐中,李梓嘉凭藉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和3月的全英赛都打进半决赛的佳绩,在积分榜高居第5位。

不过,由于新冠病毒病疫情,全英赛之后的所有赛事都被暂停,直到本周才在欧登塞举行丹麦公开赛重启国际赛事。

尽管大马羽总决定不派球员出征丹麦赛,但羽联已更改了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的规则,无需参加丹麦赛但只要参加明年1月的两站泰国曼谷亚洲巡回赛,就有资格争夺年终总决赛资格。

李梓嘉因此必须在这两站亚巡赛取得佳绩,才能获得同样在曼谷举行的年终总决赛资格。

去年在最后阶段因食物中毒而退出中国福州公开赛并错失抢分良机的李梓嘉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我去年本能取得参赛资格。去年我有很大机会,一度非常接近获得资格。所以我真的希望这次能晋级。”

除了李梓嘉,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还可以期待其他球员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当中包括男双谢定峰与苏伟译、王耀新与张御宇,他们分别在积分榜排名第3和第4位,混双则有陈健铭与赖沛君及吴顺发与赖洁敏分别排名第6和第7位。

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重视地敦促国羽球员把握获得参赛的机会:“所有球员都清楚他们的任务。加上教练团队的努力,我们将努力争取尽可能多的球员参加年终总决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