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景”分裂英格兰足坛 反对阵营亦含六强球迷

雷汉默10-14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上周日“大图景计划”被曝光,这份由曼联、利物浦带头拟定的英超改制计划便在英格兰掀起了轩然大波,整个足坛都被分裂为两半。一方是急切盼望新方案能够通过,以便自己能够尽快得到救助资金的支持者;另一方则是怒斥“双红”借改革之名夺权,豪门看似慷慨解囊但实则准备把英超掌控在手的“反对派”。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抵制一方的声音似乎更为响亮一些。

和此前预料的一样,受疫情打击正走向破产边缘的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球队们果然对“大图景”极力支持。据英乙莱顿东方的俱乐部主席特拉维斯透露,该联赛24支球队中已经有23支明确表示了赞同的意见,唯一没有明确表态的俱乐部实际也对英超改革计划很感兴趣。在英甲,伯顿俱乐部的CEO莫谢则表示:“我要说的是一致通过。”结论当然也是赞成。而在英冠,依照普雷斯顿老板里兹代尔的说法,本周二的视频会议上大家虽然没有就此事进行过表决,但也没有任何俱乐部表达过任何异议。

如此看来,缩编英超的同时再给低级别联赛多发钱的“大图景”也算是众望所归?当然不是,除利物浦、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和热刺“六强”之外,相信其余英超俱乐部都对这一准备将权力集中到少数顶尖俱乐部手中的计划颇有微词。据天空体育爆料,已有英超俱乐部高层表示里克·帕里应该立刻辞职,而后者正是参与了计划拟定,此番又积极为“大图景”站台的英国职业足球联赛(EFL)主席。

在本周二,此前并未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的英足总官方也已经公开发声,在其官网上刊载了主席克拉克一封的公开信。信中克拉克谴责“大图景计划”是争权夺利的行为,并暗示某些俱乐部在商讨过程中做出了“退出联赛”的威胁。依照这位足总主席的说法,“利益需要被分享”,“所有英超俱乐部也应该采用一种基于共识”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然而眼下的情况不仅是英超内部存在分裂,“六强”与他们的球迷也并未站在同一阵线。本周二,这六家俱乐部在英国本土的球迷组织便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在其中明确地表示:“虽然我们所支持的俱乐部被广泛地报道为‘大图景计划’的倡导者,但我们想要绝对澄清的是,我们并不支持当前形式的提案。”就此联合声明还写道,“很幸运,我们所代表的粉丝们支持着英超联赛收入最丰厚的俱乐部,但我们都知道足球不是孤立的工作,而是一个家庭。资源需要公平的分配,以确保英超的观赏性和竞争力。”

作为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球迷的代表,足球球迷协会(FSF)的反对态度则更为强硬。他们直接指出“大图景计划”是亿万富翁们的夺权把戏,“这一计划不是答案,它只会带来一场灾难。”在FSF看来,如果“六强”掌权,那么整个国家的足球结构都会受到动摇,落入一小撮富豪的掌控之中,而所谓的2.5亿英镑紧急援助资金,实际上也是致命的糖衣毒药。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