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率阿根廷队15年后高原取胜,这支阿根廷队可期

梁宏业10-14 12: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15年后再次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取胜,预选赛开局2连胜,梅西作为队长虽然没有进球,但的确起到了领袖和带领球队的作用。目前,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同积6分,巴西队以净胜球多排在头名。

玻利维亚队在南美不是什么高水平的球队,首轮比赛就0比5输给了巴西队就可以证明,但玻利维亚队的主场是高水平的主场,具体来说拉巴斯高于海平面3640米,坦率地说,这不是一个非常适合进行足球运动的地方,阿根廷队已经15年没有在这里赢球,最著名的失利包括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1比6在这里输球,2018年世界杯前,梅西因为临场禁赛,阿根廷队还是在这里告负。南美区的赛程也依然保持着神操作的节奏,开局就是让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连打几乎是最弱的玻利维亚队,问题这里面有个陷阱,巴西队是主场打,阿根廷队可是客场打。

相比于首场对厄瓜多尔队的比赛,阿根廷队本场首发只进行了一个改变,那就是用帕拉西奥斯换掉阿库尼亚。这个改变也和本场比赛的计划有关,在高原阿根廷队非常不愿意和对手打交换反击,利用帕拉西奥斯的拿球能力多控球是阿根廷队的本意,因此本场比赛球队的阵型也更接近433,而不是上一场的4231。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进行中前场紧逼,在如此高的海拔也没有球队会使用颇为耗费体能的紧逼。玻利维亚队的套路就是两翼传中找曾在中超效力的马塞洛·马丁斯这个禁区内高点,辅之以禁区外的远射。阿根廷队的打法也有类似之处,球队争取在中场多拿球控球,在靠近禁区时就果断选择远射。

第20分钟,马塞洛首先利用左路传中头球得分,1比0。在高原落后,让阿根廷队陷入困境,但这支已经完全年轻化的阿根廷队展现出自己的拼搏精神,第40分钟,帕雷德斯在第3次远射时终于击中门柱。而在上半场结束前,状态并不在最佳的主力中锋劳塔罗左路传中被断后,冲上前挡对手的解围球,直接将皮球挡入了大门扳平了比分,1比1。

下半时只踢了10分钟,双方的阵型已经脱节,开始出现了交换反击的情形,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表现不多的梅西在下半场开始变得活跃,下半时10分钟内阿根廷队的2次反击中就有1次是梅西右路飞奔上去完成的。在球队出现体能透支的情况下,斯卡洛尼果断用华金·科雷亚换下了上半时表现不俗的奥坎波斯,同时用多明戈斯和罗德里格斯换下了双后腰德保罗和帕雷德斯,中场只留了帕拉西奥斯继续。拉齐奥前锋科雷亚为球队的进攻提供了创造力,多明戈斯和罗德里格斯则为球队的中场提供了燃料。

队长梅西依旧活跃,他在第75分钟边路突破一人后在两人之间为劳塔罗送出了单刀球,只可惜国际米兰中锋的射门被挡出,浪费了一次黄金机会。但在第79分钟,又是梅西为劳塔罗送出直传,劳塔罗这次选择将球分给左路的科雷亚,科雷亚左脚重炮攻门,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为2比1。

在拉巴斯拿下玻利维亚队,这支阿根廷队展现出了惊人的潜力和拼劲,在2019年的美洲杯上,斯卡洛尼的这支阿根廷队已经打出了让人惊讶的水平,如今看来,这支没有了迪马里亚、阿圭罗等大牌球员的阿根廷队还有潜力可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