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AD是最适合老詹的队友 当年科比把我打傻了

白亼10-14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加盟湖人队首个赛季,浓眉没有让洛杉矶的球迷们失望。虽然没有等到梦寐以求的第三位超级球星,但是AD在攻防两端为湖人队带来的巨变有目共睹。今年季后赛期间,安东尼•戴维斯场均能够贡献27.7分9.7个篮板3.5次助攻和1.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7%。不少人认为,尽管才和詹姆斯搭档一年,二人将将完成磨合,但是浓眉已经可以被认为是詹姆斯生涯中最好的队友。

有意思的是,就在不久之前,詹姆斯在热火时期的老搭档韦德都承认,浓眉就是詹姆斯生涯中的最佳队友。对此,热火三巨头时期的另一位成员克里斯•波什并不认同,他觉得在这件事情上韦德显得有些太过于谦虚了。“我不同意,韦德只是太谦虚了,勒布朗和德维恩之后,我再也没见过有人做这样的事,看他们打球太有意思了,比如打板空接助攻之类的。再加上他俩对球队文化的影响力,以及他俩适应彼此风格的方式,简直不可思议,因为他俩之前都是持球型打法。”

“勒布朗和AD可以说是更合适的队友,因为他俩可以打挡拆,我们之前和勒布朗只在比赛最后时刻才打挡拆。看勒布朗和德维恩打球太有趣了,他俩都太出色了,你真的能看到无比精彩的篮球比赛。”波什说道。2010年加盟热火之后,詹姆斯、波什和韦德为迈阿密带来了一段甜蜜又梦幻的岁月。在这支球队捧起两座总冠军奖杯之后,詹姆斯还是决定将天赋带回克利夫兰,帮助自己的家乡争夺总冠军。

“在我看来,我一直都觉得这是未书写完的故事,我想要继续。但我也经常会想,我无法想象自己家乡的人讨厌我。所以我当时很伤心,但你必须接受的事实是,他是一名自由球员。”波什谈到詹姆斯当年的决定时说道:“我确实有点难过,因为我们要改变打法了,而且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们17岁就认识了,球队化学反应很好,而且他可是勒布朗•詹姆斯啊,我不能跟最佳球员并肩作战了。”

击败热火之后,湖人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詹姆斯也如愿捧起生涯第四冠并四度加冕FMVP。对于湖人队来说,这个总冠军的背后有太多复杂的意义,正如浓眉在夺冠后所言,从科比离开的那一刻,一切都是为了曼巴而战。在接受采访时,波什作为科比单场81分的亲历者,也谈到了这段经历。

“很多人会觉得科比在上下半场各得了40分,但实际上他在上半场值得了26分,我有队友说科比一场拿个50分很正常,我们能赢球就好。但是到了下半场,科比完全不会错失机会,他会干一些你没见过的事情,那时候可没人干拔三分。整个下半场他一直在投篮,没记错的话他一上来就进了4个三分,我们的防守已经乱套了。距离篮筐那么远的后仰跳投,我可从来没见过。比赛结束以后我压根不用看记分牌,我知道他得了多少分。当时他罚完最后两球,现场进入暂停,我想我们还是跑路吧,越快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