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测试锋线新帅“困惑” 详解大杀器为何缺席

王晓瑞10-13 22: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国足40强赛对手叙利亚国家队,是从4日到11日展开集训。本来计划是到迪拜建立训练营,并同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结果比赛告吹,主教练马鲁尔只能仿效8月第一期集训,率队屯兵国内备战。但这一次,他终于可以招入部分海归,包括前锋赫里宾、马瓦斯以及建业旧将萨利赫。尽管头号中锋索马缺席,马鲁尔还是发掘到球队可贵之处,特别是在锋线上。

马鲁尔首先解释索马缺席集训的原因,“由于身体疲倦而没有让他参加备战,他在16天之内踢了5场(亚冠)比赛,于是向我要求休息,我也准许他可以放假。”队长未到,而且是队中的头号中锋,马鲁尔坦言,他曾担心球队的锋线配置。如今的感觉,是另一种困惑,“因为在中锋位置上,我拥有很多好球员,似乎很难做出选择。除了索马,还有赫里宾、马尔迪吉安、阿拉·阿尔达利和巴拉卡特……”这其中,小将巴拉卡特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他是叙利亚国奥队成员,年初U23亚锦赛打入2球,之前马鲁尔通过观看录像,一眼相中这位22岁新星,声称将会予以重点考察。至于稍大1岁的阿拉·阿尔达利,同样备受叙利亚新帅的器重。去年12月珠海四国赛,他曾在最后时刻绝杀中国国奥队。

不仅如此,马鲁尔还对“中国克星”马瓦斯相当欣赏。但他认为,训练营所表现出的能力,同正式比赛还有很多区别。“可能现在的情况发展得十分顺利,但伴随比赛的到来,压力将会增加,届时就要求队员们拥有一个积极的心态。”话虽如此,马鲁尔在这一期集训,还是把练习重点侧重在战术上,这同8月备战时强化身体素质,是有很大的区别。他还提议为球队再请一名体能教练,希望做到尽善尽美。

不过,叙利亚队的这几名前锋最近都遇上点“麻烦”。马瓦斯和赫里宾正在寻求转会,前者已经成为自由身一个月,但还没有落实下家。马瓦斯曾经宣称将要前往沙特,最有可能的去处,就是索马正在效力的吉达阿赫利。但索马最近执意想要离队,由于对阿赫利多年以来的成绩相当失望,特别是在最近开始兜售很多核心球员,索马开始萌生去意,他希望能够前往一家大俱乐部效力。至于赫里宾,本来同埃及扎马雷克谈得十分愉快,但希拉尔不愿免费放人。可赫里宾在希拉尔也踢不上球,他现在的角色也很尴尬。

但按照马鲁尔的设想,即使这些核心球员近况不佳,也会想尽办法在下一期集训招入。叙利亚队计划11月中旬驻扎迪拜,届时将同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各进行一场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