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渴望打破德比魔咒 作为教练他还没赢过德比

宁穆10-13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如果一切正常,本赛季的第一次米兰德比将在本周末打响。对于目前保持全胜的AC米兰而言,客场赢下国际米兰,继续领跑联赛积分榜,自然是最美妙的事。至于AC米兰主帅皮奥利,一场德比之战的胜利也同样是他所渴望的,从当初执教拉齐奥,到如今来到米兰城,皮奥利在德比战的数据一直都是惨不忍睹。

在米兰城,皮奥利曾经执教了这座城市的两支球队。无论是在AC米兰还是在国际米兰,他在3次德比中均没能取胜。在来到AC米兰后,皮奥利只用了短短几个月间就让这支球队脱胎换骨,也让球队管理层放弃了原本考虑的朗尼克,选择支持皮奥利继续留任。在葡萄牙大雨中的那场经典的点球大战后,他也带着AC米兰重返了欧战赛场。但对于皮奥利而言,他也有着自己挥之不去的阴影。他当然渴望可以尽快打破魔咒,从阴影中破茧而出。

在以往的德比战中,他的表现实在糟糕。来到AC米兰之后半年,今年的2月9日,他迎来了自己执教红黑军团的第一场德比之战。上半场AC米兰的表现惊艳至极,雷比奇和伊布的进球让他们2比0领先,可是下半场,布罗佐维奇、贝西诺、德弗赖以及卢卡库的进球,让国际米兰4比2完成大逆转。那场比赛之后,皮奥利遭遇到了他在AC米兰执教期间最严厉的批评声,不过也恰恰是在那之后,皮奥利带领着球队一路前行,让所有人很快忘记了德比的痛苦。本周末皮奥利再次迎来德比,也将再次开始挑战自己,挑战他从罗马城到米兰城从未赢过的德比战。

数据一目了然。自2015年以来。德比就像魔咒一样,一直缠绕着皮奥利,2015年的1月11日,当时还在执教拉齐奥的皮奥利,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罗马德比,毛里和费利佩·安德森两次帮助拉齐奥取得领先,但下半场比赛,托蒂的精彩表现让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接下来的三次数据则更是惨不忍睹,2015年5月25日,姆比瓦第85分钟的进球让拉齐奥1比2吃到败仗,次年11月8日,哲科与热尔维尼奥的进球让拉齐奥0比2失利,而2016年的4月3日,凭借沙拉维、哲科、弗洛伦齐以及佩罗蒂的进球,罗马4比1大胜拉齐奥,皮奥利也就此和拉齐奥分道扬镳。

随后在2016年11月,皮奥利接替弗兰克·德波尔留下的帅位,执教国际米兰。但来到米兰城,他两次收获2比2的德比平局,特别是2017年的4月15日与AC米兰的第二次交手,坎德雷瓦与伊卡尔迪的进球让国际米兰早早占优,可是AC米兰的两名中卫罗马尼奥利与萨帕塔,却在下半场第83分钟和第97分钟先后进球扳平比分。去季半程接手AC米兰,他又在首场德比中失利,如今再次遇上国际米兰,皮奥利自然希望可以打破自己在德比的不胜魔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