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整体实力和强队有差距 大环境对土帅苛刻

天谭10-13 21:00 体坛+原创

10月12日,青岛黄海队主教练吴金贵带领球队抵达比赛地大连。出发前,他接受了青岛媒体采访时回顾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在谈及土洋主帅之争时,吴金贵表示,中超大环境对洋帅比较宽松,对土帅相对苛刻一点。

在回顾第一阶段的比赛,吴金贵表示与自己之前的预料差不多。“我们也是想争取更好名次,大家努力了,但从第一阶段比赛看,球队的整体实力和其他中超球队相比还是有差距。”吴金贵承认即便明知道有差距,但仍是想拼搏一下,“不管怎样,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总会全力去拼,想要通过努力去证明自己。接手黄海青港队肯定是一种挑战,我很高兴,队员们很努力,尽管有时候结果和过程与我想象的不一样,但大家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吴金贵表示,第一阶段,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我接手时间比较短,一上来碰到了几支强队,不管上港还是国安,外援本土球员都很强,我们这样一支球队,首次参加中超比赛,但大伙很努力,每一名球员在比赛过程中都牢记平时训练的内容,并且短时间能够理解领会,做得非常不错,这种拼搏精神特别让我感动,前面几场比赛我们都比对手跑得多。”

针对球迷认为的刘佳燊、朱建荣、周俊辰具有国家队实力,吴金贵表示,“他们在比赛中很努力,也具备一定的条件去争取,我和他们讲过,每支球队都有可能出现国字号球员,你们的努力大家都能看到,国字号教练也能看得到,他们目前还没有经过大赛考验,只是联赛表现还不错,但也有起伏。当然,球迷对他们认可也是对教练组认可,这对他们提升自信心,包括对球队自信心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第二回合第一场比赛,黄海对阵富力,邹正因为“回避条款”无法登场,对此,吴金贵表示,“第一阶段比赛的时候,我们的两个边后卫邹正、王伟一起受伤,那时候在用人上就非常紧张,现在又碰到邹正这个“回避条款”,说实话当初引进邹正的时候肯定没想到第二阶段能碰到富力,只能在现有人员基础上想办法,去弥补他不能上场的空缺。”

对于亚历山德里尼第一阶段的表现, 吴金贵表示,“黄海和永昌的第二轮比赛我看了,罗曼打进两个球,非常漂亮。他在准备期没有表现出这个水平,他是个在前场能吸引对手防守的球员,门前感觉特别好,他在球队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在训练中选择队长的时候,我们把他选做球队队长之一,对他来讲也是一种激励,他也的确带动了大家,不光在进攻方面做得好,防守做得也很不错,他是每场比赛跑得最多的球员。后面对手对他犯规多了,出现了伤病,包括对华夏幸福那张红牌处罚对他打击很大,对球队打击也很大。”

对于中超主帅土洋之争,吴金贵表示,“申花是最早引入洋帅的球队,但球队历史最佳成绩还是两个土帅带出来的,就是徐根宝教练和我。其实本土教练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在同等条件下可能会更出色,现在中超大环境对洋帅比较宽松,对土帅相对苛刻一点,现在媒体发展互联网发达,大家在接受国际足球先进理念以及技战术打法趋势上没有任何差别,希望球迷、媒体以及投资人在未来能够给本土教练提供一个更宽松的执教环境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