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之后是詹眉 信任与尊重让湖人双核塑造完美羁绊

白亼10-13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季后赛期间,作为湖人队内线进攻的中流砥柱,安东尼·戴维斯场均能够贡献27.7分9.7个篮板3.5次助攻和1.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7%。虽然仅加盟湖人一年,浓眉已经被认为是詹姆斯生涯中最好的搭档。不论是个人中近距离持球单打,侧翼拉开空间三分投射,还是顺下的空接吃饼,戴维斯的技术特点似乎能够和詹姆斯完美适配。

“我真的无法解释。有些事情你是知道的。任何一种关系,你都能感受到那种氛围。你拥有那种尊重。你拥有那种动力。有时你无法解释是什么把你和某人联系在一起,那就是有机的关系。有时候,你甚至不去解释它。你们问我和AD的关系,我首先想到的是尊重,没有自我,互相挑战。我们希望对方比自己更好。我希望AD比我更好。他希望我比他更好。每一个比赛的夜晚,每一天都是如此。我们也挑战自己。我认为这是一部分原因。”詹姆斯在谈到自己和戴维斯之间的关系时说道。

詹姆斯表示,看到27岁的的浓眉捧起NBA总冠军奖杯,让他想到了2012年的自己。“27岁的勒布朗,27岁的AD。我确实看到了我自己。至于说那一冠在我的生涯中起到的作用,它基本上让我知道我对于球技的打磨,我如何打比赛,自从我8岁拿起篮球后被教授的打球方式,我可以继续那么打球同时赢得冠军。不管有多少人告诉你,比如你应该出手更多,你应该这么做,你也许应该像他一样等等言论,它让我知道我的打球方式,我儿时学到的打球方式是正确的比赛方式,因为你确实见证了成果。然后它就会继续增强你的信心。这并不是说AD没有信心,而是冠军能把那种信心带到另一个层次。 ”

效力鹈鹕七年,总冠军一直都是戴维斯的终极目标,但是由于伤病等因素,他始终没有能够在新奥尔良完成突破。要求交易之后加盟湖人,浓眉做出了生涯中最正确的一个选择。“我和勒布朗的关系一直很亲密。你们都知道。我到了洛杉矶,他是第一个给我发短信,祝贺我,邀请我去他家的人。我们当时进行了一点庆祝活动。在过去的整整一年里,我们都在成长,尤其是在这个隔离区里,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彼此身边。所以我们能够在场外进行真正的沟通,这是你在洛杉矶可能没有机会做到的。你有家人,也有其他事情要做。所以我们真的有机会在场外进行交流,互相了解。向他学习,在这些时刻对我有帮助。我不知道他是否从我这里学到了什么。我的意思是,他已经看过了一切,经历了一切。但是和他在一起,他的行为方式,他的领导方式,他享受生活的方式,和他的家人在一起,享受篮球比赛,这些都促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一个更好的球员。”

来到湖人之后,作为联盟中攻防最为均衡的顶级内线,戴维斯选择成为球队的二号人物,这是一种牺牲和妥协,也是对詹姆斯的尊重和信任。“当你看到一个在过去10年里9次进入总决赛的人,你很难不相信他,很难不相信他不会实现这个目标。当我被交易的时候,他就有这样的信念,那就是我们有机会赢得一切。他让你更加相信他的领导能力,他在场上的表现,以及他在场下的表现。当我们输球的时候,他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他总是在说些什么,无论是一条短信,还是在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无论如何,他总是鼓励我们。有这样一个领导者的好处是他可以接受批评,可以接受别人对他的指责——很多人做不到。从第1人到第15人都是如此。当他把事情搞糟的时候,我们都能告诉他。他接受了,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都有能力在高水平上竞争。我们队有能力在高水平上竞争。我们信任弗兰克-沃格尔的体系。他信任他的球员。当你们有这样的团队合作时,你们也更有可能会把工作完成。”

戴维斯表示,自己和詹姆斯之间拥有着绝对的尊重,两个人在球场上密切交流,球场下也会互相来到各自的家中做客,整个赛季都是如此。看到对方取得荣誉,没有人会心生嫉妒,争夺胜利,为球队赢得总冠军,就是他们唯一的目标。在科比奥尼尔、科比加索尔之后,湖人队再度迎来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内外线组合。在詹姆斯的巅峰末期,他们还将会在未来两年,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