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备战升级仿效日本11月赴欧比赛 征调孙兴慜

王晓瑞10-13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晚(12日),韩国男足结束新一期集训。在这个FIFA比赛日期间,韩国队受疫情影响,没能安排任何国际A级赛。只是同韩国国奥队交手两场,成绩为一胜一平(10月9日2比2战平、12日3比0取胜)。不过,主教练保罗·本托不想以此“守株待兔”。下月中旬,韩国队计划前往欧洲,仿效日本队在海外设立大本营展开集训。

不同于日本队本月驻扎荷兰,韩国队选定的集训地点是奥地利。最早韩国足协考虑的是英国、法国或者葡萄牙,但这些地方现在的状况并不乐观。后来向荷兰方面申请,也没有得到当局批准,最终决定到奥地利展开集训。至少截至10月中旬,奥地利对于海外入境者的限制不是特别严格。当然,韩国队倘若组建一个接近40人的大规模团体,也需要申请入境奥地利的临时签证,但总体来说,旅行困难要比前往英、法等国减小很多。

除了集训地点的选择,韩国足协也要为球队联系热身对手。目前,基本敲定将同墨西哥、卡塔尔各进行一场比赛。其中,与前者的较量,已经落实到具体的开球时间:11月14日晚8点或晚9点,但涉及到比赛城市和球场,还需双方进一步协商,而墨西哥恰好是2018年世界杯韩国队的小组赛对手(当时墨西哥队以2比1获胜)。另外,就是同卡塔尔的比赛。据悉,保罗·本托对于此役非常重视。因为在去年亚洲杯1/4决赛,韩国队就是0比1不敌卡塔尔出局,本托希望再战宿敌并且渴望正名。目前,韩国、卡塔尔两国足协正在对此进行沟通。

如果顺利促成奥地利之行,保罗·本托也就无需将本月集训这样,只能征调国内派选手。相反,诸如孙兴慜、黄义助、黄喜灿、李在城、权昶勋、李刚仁等海归,都可以会合大部队参与备战和比赛。尽管保罗·本托在最近两场同韩国国奥队的友谊赛上,挖掘到不少新丁,例如跳级生李东炅、李东俊,全北现代左后卫李周泳等,但他目前最渴望见到的,还是那些效力海外联赛的精锐之师,包括闯荡其他亚洲联赛的郑又荣、南泰熙、金英权、金玟哉、朴志洙等。因此,韩国队即使仿效日本旅欧集训,在很难组成一组接近30人的全欧名单之时,征调“亚洲帮”几乎是板上钉钉。

目前最大的困难,集中在两名中超球员金玟哉、朴志洙,以及大阪钢巴队的恒大旧将金英权。金英权的问题,在于J联赛届时不会暂停,钢巴队可能不会放人。金玟哉和朴志洙倒不是受困亚冠,据韩国足协方面介绍,一旦结束国际A级赛从奥地利前往卡塔尔参加亚冠,他俩入境之后,或许是有可能无需隔离。而最大的绊脚石,在于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赛事的时间安排。韩国队计划是在11月9日开启集训,但中超争冠组决赛以及季军战第一、二回合,是在11月8日和12日进行。倘若恒大、国安闯入中超前四,保罗·本托想要征调金玟哉和朴志洙,恐怕就要面临一番困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