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2020三大满贯6张颁奖图告诉了我们什么

张奔斗10-13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2020年的大满贯赛季已经结束了。四大满贯……哦不,三大满贯赛事,为我们留下了6张冠亚军颁奖图。你从这6张图里,能看出些什么呢?

1. 只有德约、蒂姆、肯宁三位球员出现了两次。这当然是德约能力范围之内的,而对于蒂姆来说,今年的确堪称重大突破的一年。女球员中,只有肯宁一位两次上榜,说明她是一名相当有料的年轻选手。

2. 不过,在女子新生代球员中,肯宁的上限有待观察,斯瓦泰克红土之外其他场地类型的能力也有待观察,加上安德莱斯库的易伤体质同样有待继续观察。目前看来,20岁上下这一拨球员中,只有已三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大坂直美前途比较确定。

3. 德约原本大有希望出现在全部三张男单图片中的,但美网赛被他白白葬送了机会。加上他近年来很具统治力的温网赛根本就无缘举行,天时不利再加上自身疏忽,双重因素下真是自加了成为大满贯数量历史第一球员的难度。

4. 如果温网赛举行的话,两张颁奖图上的4位球员又会是哪几位呢?不过,这种假设性的问题,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5. 澳网颁奖图是我们最常见的那种,冠亚军肩并肩靠得很近;而美网,冠亚军则已经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到了法网赛的时候,毕竟是疫情二次侵袭欧洲的大环境——我们还是把口罩戴上吧!球员只有在亲吻奖杯时才短暂地将口罩摘下。

6. 但即便在疫情之下的颁奖礼,男子冠亚军球员明显还是挨得更近,甚至还要发生一些肢体接触。这也符合男子网坛的氛围,很多球员之间本来就是哥们儿,即便不是,面上也会过得去。至于女子球员嘛,就……还是让我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就好。

7. 总共6位冠军中,谁给了你最大的惊喜?6个亚军中,最又给你留下了最大的遗憾?

对于我个人来说,最大的惊喜,是网球能够在疫情的大背景之下,还能够有机会重启,又打了美网和法网两个大满贯,而且总体过程大体能说得上顺利。而最大的遗憾,则是今年温网没有机会举行,令2020赛季留下最大的一块残缺。

所以,我对2021赛季的祝福,只有一个——无论赛季最终能否完整,希望至少四大满贯,都能有机会举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