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布新赛季外援政策:设立缓冲期 规则有变动

赵伟仑10-12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10月12日,CBA公司召开2020-21赛季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赛季的多项政策变化。

第一,赛制变化。

常规赛延长至56轮、共560场比赛,创造联赛历史上单赛季常规赛场次新纪录;第一阶段确定采取赛会制,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国家政策,决定是否转为主客场制。

第二,外援政策。

新赛季设立了“缓冲期”,国家有关部门一旦宣布完全取消“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规定”,允许外国人持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时,从取消限制的次日起30天时间用于各参赛俱乐部选择外援及办理外援来华工作签证;从第31天开始,按照目前的隔离政策,预留14天+3天的隔离期,CBA联盟保留根据届时国家有关部门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调整该隔离期的权利。前述选择外援、办理签证及隔离检测的时间合计统称为“缓冲期”,即为30+14+3=47天时间。

1. 缓冲期内

(1)常规赛阶段: 

有外援的球队对阵无外援的球队时,采取4人(最多)4节2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上赛季成绩排名后4位的球队(八一队除外)对阵无外援的球队时,采取4人(最多)4节3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有外援的球队之间对阵时,采取4人(最多)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上赛季成绩排名后4位的球队(八一队除外)采取4人(最多)4节5人次,前三节每节最多2人次,第四节最多1人次。 

(2)季后赛阶段: 

所有有外援的球队之间对阵时,均适用4人(最多)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所有有外援的球队对阵无外援的球队时,外援上场均采取4人(最多)4节2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2. 缓冲期后 

(1)常规赛,上赛季成绩排名后4位的球队(八一队除外),外援上场采取4人(最多)4节5人次;前三节,每节最多2人次,第四节最多1人次。其他球队,外援上场采取4人(最多)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2)季后赛,所有球队均适用4人(最多)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3)对全华班球队(如八一队)比赛时,维持2019-2020赛季外援政策,即2人4节4人次,第四节最多1人次。

此外,CBA公司还发布了关于休赛期的交易转会和新赛季的注册情况。

本赛季球员交易共计62人次,其中转会17人次、自由球员认领签约34人次、租借11人次;2019-2020赛季球员交易共计51人次,其中转会及新签约共43人次、租借8人次;2018-2019赛季球员交易共计42人次,其中转会及新签约共36人次、租借6人次。与2019-2020赛季相比,本赛季球员交易增长率为21.57%;与2018-2019赛季相比,本赛季球员交易增长率为47.6%。 

新赛季19支俱乐部共注册国内球员360人(不含八一队,其中港澳台球员共7名),2019-2020赛季共注册国内球员350人,2018-2019赛季共注册国内球员334人。与2019-2020赛季相比,本赛季国内球员注册人数增长了2.86%;与2018-2019赛季相比,本赛季国内球员注册人数增长了7.78%。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