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时隔十年再夺冠!科比,不得不被提起的名字

赵伟仑10-12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终于,湖人夺得队史第17座总冠军,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2010年,科比率领湖人在总决赛中击败宿敌凯尔特人夺得两连冠,此后紫金军团便陷入了漫长的无冠期。2016年科比退役后,湖人更是直接进入了重建。

不过,湖人对于总冠军的追逐从未消灭。2018年,科比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一段话:“我们迟早有一天会再次夺冠。那时,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那些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勇士球迷面前笑靥如花。”

短短两年后,湖人就再次捧起了奥布莱恩金杯,但科比却没能见证这一幕。2020年年初的那次意外,夺走了科比和二女儿吉安娜的生命,那种疼痛感依然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上。

在这样一个年份,科比·布莱恩特注定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在颁奖典礼上,所有人也都提到了科比·布莱恩特的名字。

湖人老板珍妮·巴斯非常动情地说:“科比想赢下每一场比赛,任何一个机会他都不会放过,他一直带着这种信念上场打球。我想这种精神无疑激发了这支球队,这种精神必将继续影响整个湖人国度,直到永远。”

作为科比的好友兼前经纪人,湖人总经理罗勃·佩林卡说,有时候他仿佛依然能够听到科比对他说:“继续前进,做好你的工作。”回想2017年出任湖人总经理时,佩林卡曾得到科比的鼓励,科比相信他能够率领湖人重返巅峰。

“我猜你是对的,兄弟。是你给了我这份力量。”佩林卡说罢便抬头望向天空,“科比和Gigi引领着这支球队,每天我都会想起科比,他和Gigi的传奇将永远流传下去。这支球队能够夺得今年的总冠军,有一部分的功劳属于他们,这个冠军就是向他们的致敬。”

加盟湖人只有一年的安东尼·戴维斯,曾与科比在美国男篮有过共事的经历,浓眉说科比是第一个在他进入NBA后将他庇护在自己羽翼之下的恩人。

在夺得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后,戴维斯非常不愿以这样的方式提起科比:“自从那场悲剧发生后,我们所想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科比,我们没有让他失望。上一场身披他的曼巴球衣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原本很好,但这让我们在今天锁定胜局时更具侵略性,更加强大。我知道他在低头看着我们,为我们感到自豪,我知道瓦妮莎为我们感到自豪,球队为我们感到自豪,这一切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坐在电视机前的瓦妮莎,确实为湖人这一年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她在社交媒体以Gigi的口吻写道:“恭喜佩林卡叔叔!恭喜湖人!科比说的是对的,安息吧!‘保持自己的进程,回避噪声干扰’。”瓦妮莎还以自己的口吻写了一句话:“多希望科比和Gigi能在这里看到这一切。”

赛后,两位湖人名宿为紫金军团送上祝贺的同时也提到了科比。埃尔金·贝勒写道:“恭喜湖人荣获2020年NBA总冠军!很激动看到你们时隔十年再次捧起冠军奖杯。科比一定正在微笑,曼巴精神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科比曾经的夺冠搭档保罗·加索尔则写道:“这个冠军是为了你拿的,我的兄弟科比;是为了Gigi、瓦妮莎、娜塔莉亚、比昂卡和卡普里拿的。恭喜整支湖人,恭喜珍妮·巴斯和湖人国度拿到了队史第17个总冠军。”

在颁奖典礼上,勒布朗·詹姆斯虽然没有直接提及科比的名字,但是“为科比而战”这个信念早已根植在詹姆斯的心中。科比离世后,詹姆斯曾公开表示:“我向你承诺,我会延续你的传奇!你对于我们所有人,尤其是湖人国度意义重大,将这一切背负起来继续前进是我的责任!请在天堂给我力量,看着我前进。”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夺得个人第四个总冠军的地点,是在奥兰多的迪士尼,而科比当年捧起个人第四座总冠军奖杯的地点,同样是在奥兰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