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法网统治力有多恐怖?13冠100胜“送蛋”20次

李尔10-12 14: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法网已落下帷幕。纳达尔再添一座火枪手杯,证明了无可撼动的“红土之王”地位。下面这一组数据更能说明他在罗兰·加洛斯惊人的统治力。

4:在决赛3比0横扫德约科维奇之后,纳达尔第四次以未丢一盘的方式拿下大满贯冠军,也是公开赛历史上首位在四大满贯全部实现这一成就的球员。

6:今年34岁的纳达尔成为了50年来第一个在30岁后还能拿到6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排在其身后的是30岁后夺得5冠的德约科维奇。

7:纳达尔在法网的统治力极其惊人,15年间只输过两场比赛。而对阵时任世界第一,他已取得了七场胜利。

13:这是西班牙人第13次在罗兰·加洛斯举起火枪手杯。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在单一大满贯中的统治力能与其抗衡。

15:本次夺冠距离纳达尔首次在法网称王已经过去了15年零4个月,他也因此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首冠与最新一冠间隔时间最长的球员。

20:纳达尔以大满贯20冠的成绩追平费德勒,并列男子球员史上第一。

20:决赛中,纳达尔首盘打出了6比0的比分,在法网“送蛋”总数达到20次。

26:纳达尔法网保持着半决赛和决赛总战绩26胜0负的纪录,以及决赛100%的恐怖胜率。

27:纳达尔在法网参加的102场比赛中,27次战胜TOP10球员。

100:决赛的胜利同时也是纳达尔15年来在法网取得的第100胜。

125:凭借本场胜利,纳达尔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累积了125场胜利。胜盘数达到29,胜率为91.7%。

999:这还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999场单打胜利,距离千场胜利仅一步之遥。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