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瞬间】LA球迷街头高呼科比 浓眉斯波掩面而泣

董倡硕10-12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洛杉矶湖人队以106比93击败了迈阿密热火,捧起了2019-20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为这个赛季画上了完美的句点。比赛结束之后,迪士尼园区内的湖人球员以及洛杉矶本地的球迷都陷入狂欢。

赛后瞬间

湖人全队紧紧相拥

终场蜂鸣器响起之后,詹姆斯搂过赤裸着上半身的JR·史密斯,随后其他的队友们逐渐聚拢。十几位湖人球员紧紧相拥,欢庆跳动。虽然没有球迷能够来到现场,但是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喜悦,科比离世、新冠肆虐,压抑已久的情绪在此刻尽情迸发。

面对来之不易的冠军与胜利,戴维斯独自一人坐在替补席上,用毛巾捂住了自己的面庞。詹姆斯嘲笑他是“一个哭宝宝”。

洛杉矶街头陷入疯狂

湖人队夺冠之后,无数球迷涌入洛杉矶的街头,路上的车辆鸣笛欢庆,大家更是齐声高喊“科比”,致敬这位因意外离世的伟大传奇。而在湖人主场球馆斯台普斯中心的门口,球迷们更是将其门前的十字路口围堵地水泄不通,紫色和金色的焰火随处可见。

詹姆斯手持雪茄感谢母亲

在比赛颁奖典礼结束之后,詹姆斯躺倒在地毯上。左手抽着雪茄,右手拿着手机拨通了与妈妈的FACETIME。“妈妈!我得离开更衣室才能给你打电话,每个人都疯了。你经历的所有的一切,我经历的所有的一切,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挡我。我希望我能继续让你感到自豪。”

第四冠

湖人更衣室香槟狂欢

浓眉赛后第一时间致电考辛斯

回到更衣室之后,浓眉拨通了考辛斯的视频电话,与自己的前队友分享夺冠的喜悦。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考辛斯拥有获得本赛季湖人总冠军戒指的资格。本赛季之初,湖人队签下了考辛斯,但是他随后遭遇膝盖伤病赛季报销,被湖人队裁撤。

佩林卡首个电话打给魔术师

魔术师约翰逊卸任湖人篮球运营部总裁之后,曾在节目中直言,佩林卡背叛了自己,天天想着要取代他向上爬。佩林卡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听闻这种言论自己很是沮丧,魔术师这样的说辞并没有反应出真实的情况。

不过,在这场闹剧之后,魔术师和湖人队的关系似乎又重归于好。魔术师在社交媒体上力挺湖人,巴斯也感谢了魔术师的贡献。魔术师社交媒体上表示,佩林卡本可以尽情与球队一同享受胜利,这通电话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

霍华德直播飙脏话庆祝

“每天都要站出来,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我发誓你**可以做到!不断奋斗。永远不要放弃你自己。看看我手里的这个**(指了指手里的总冠军奖杯),兄弟!”

斯波赛后接受采访动情落泪

在接受采访前,斯波情绪十分激动,花了超过半分钟擦去泪水和让自己平静下来。

字母哥家族首个冠军

赛后,麦基在个人Instagram直播上将镜头对准队友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对他大喊着:“你们都在说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但他才是阿德托昆博家族第一个夺冠的。”

赛后声音

萧华:我有预感有一天也会有以詹姆斯而命名的奖杯

巴特勒:明年就为热火夺冠

“我告诉他们我会为球队赢下一座总冠军,我不想讨价还价、拖延时间。也就是说下赛季我就要做到。”巴特勒说道:“我告诉莱利,我告诉斯波,我来热火就是为了赢下一个冠军。我今年没有做到,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热火就是我的归属,是让我开心的地方。我希望我能为这座城市夺冠,希望我能帮助球队夺冠。对于这个赛季,我非常感恩,非常感恩能和这帮球员们一起奋战。”

“感谢你迈阿密,感谢整个热火俱乐部,感谢斯波以及所有教练组成员,感谢我的队友,是你们让我拥有了一个伟大的热火生涯首季,感谢热火国度以及球迷们的爱和支持,我们相信在未来可以卷土重来。”巴特勒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写到。

德拉季奇:唯一缺的就是时间

“我只是想上场帮助我的队伍。湖人是更好的球队,很不幸我们今天没能拿下比赛。没能如预想的一样与他们一直并肩作战太让我心碎了,但我知道大家这个赛季已经毫无保留。感谢朋友们、家人们以及球迷们给我们的支持,我们会回来的!!”德拉季奇表示,自己并不需要手术治疗足底筋膜的伤病。

值得一提的是,德拉季奇在前三场比赛中都向斯波表达了对上场比赛的渴望,就在今天凌晨4点多,他还给斯波发去了短信:“教练,别放弃我。”

詹姆斯:为湖人也为自己赢得尊重

“这意义重大。能够代表这支球队出战意义重大。我来这里的时候告诉珍妮·巴斯,我是来这里将这支球队带回它应属的位置。她已故的父亲太多次做到这一点,她就是继承他的遗志。我能够身处如此一家历史悠久的球会,这种感觉难以置信。不只是对于我,还有对于这支球队上下,我的队友,教练组,训练师以及在场的所有人,我们只想得到属于我们的尊重。罗勃特·佩林卡希望得到对他的尊重,沃格尔教练希望得到对他的尊重,湖人这支球队希望得到尊重,湖人国度希望得到尊重。我也想得到对于我的尊重。我希望能让队友骄傲,让球迷骄傲,让我家中的家人骄傲。我迫不及待回到家中与他们团聚。俄亥俄州的阿克伦市,我们又一次做到了!这是最重要的。”

库兹马:不可思议 我有点恍惚

“这意味着一切,我还有点恍惚,喝了香槟之后,我现在是半醉状态,因此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了。但是,哥们,我只是一个来自密西根州弗林特的孩子,这太疯狂了,太疯狂了,太疯狂了,我几乎没上过大学,本来不应该被选中,现在我是NBA总冠军,这太不可思议了。”

戴维斯:一切为了科比 去留尚未决定

“我说过我不会哭的,可是比赛还剩下30秒的时候我还是哭了。我就是控制不住了,这是我生涯最特别的时刻,赢得了我的第一个冠军。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将自己称为总冠军。自从科比的悲剧以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科比,我们没有让他失望。我们没有能够身披他的球衣夺冠,但是这让我们在本场比赛中变得更有侵略性,在攻守两端更具统治力,确保能够在今晚终结系列赛。我知道科比在天上看着我们,为我们感到骄傲,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科比。”戴维斯将会在休赛期拥有执行球员选项的权利,谈到这一点时他表示:“我不知道,我今年在洛杉矶非常开心。在这里的日子满满都是快乐和让我感到惊奇的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会有答案的。我不是百分之百的确定。”

霍华德:几年前说我会是总冠军,人们会笑话我

“这让我心怀谦卑,激励我继续变得更出色。我很感激能够获得机会再一次为湖人效力,每一分钟,我都想拼尽全力,无论是场上、场下,还是更衣室里,我都付出110%的努力。如果我几年前说我会是一名总冠军,人们会笑话我,人生中的冠军...这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不可思议的经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