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取胜英媒振奋 索斯盖特提前演练收获理想结果

刘川10-12 08:04 体坛+原创

英格兰2比1比利时(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两记点球,外加一脚折射,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周日英格兰主场2比1战胜比利时的全部集锦。不过即便比赛内容算不上精彩,但是此战还是让英格兰媒体振奋不已,这也是三狮军团在2018年世界杯后首次战胜比利时,而欧洲红魔则在温布利遭遇了最近两年的首场失利。

自从两队在1990年世界杯交手之后,在长达28年的时间里,只在国际友谊赛上有过区区两次交手。不过从俄罗斯世界杯上两度相遇开始,三狮军团开始频繁和欧洲红魔对垒,周日两队在欧国联上的较量,已经是他们两年多的时间里第三次相遇。而鉴于索斯盖特的球队在世界杯上两次败给比利时,英格兰这边也很怕这场比赛再输的话,比利时将就此成为三狮的新克星。

事实上,索斯盖特从今年9月的首场欧国联比赛开始,就在为这场恶战准备。当时三狮军团在客场以一场难看的胜利1比0战胜冰岛,媒体赛后抱怨索帅用兵保守,就曾戳破过少帅的心思:“这套三后卫阵型似乎是用来对抗比利时这种精英球队的,似乎用来踢冰岛并不对路。”索斯盖特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先后启用了8名从未代表国家队上过场的新晋国脚,球队在周中以替补阵容3比0轻取威尔士之后,现在状态和士气都已经被调动了起来。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感慨道:“英格兰这次总算在正确的时间碰上了正确的对手!”

这场比赛让英格兰媒体兴奋的地方,除了比利时现在世界第一的排名,还有欧洲红魔开场后以强势姿态对三狮所施加的压力,让索斯盖特的球队尝到了逆转的快感。在卢卡库第16分钟点球破门领先之前,比利时曾由卡拉斯科率先破门,不过边裁直到比利时球员开始庆祝进球时才举旗示意客队的默尼耶在送出助攻前越位在先。这下连英格兰这边的解说伊恩·丹尼斯都无法理解边裁的反应速度:“在比赛没有VAR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边裁为什么在发现比利时球员越位在先时并未举旗,而是等对方的进攻破门后才示意进球无效。”

两队的首粒进球都来自12码点球,比利时这边是因为埃里克·戴尔在禁区内莽撞地将卢卡库铲倒,后者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而英格兰队长亨德森则在第39分钟在角球进攻中被默尼耶拉倒,拉什福德极为稳健地在点球点操刀破门,这位新晋的英帝国勋章获得者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最近12次主罚点球仅有两次失手,这也是他在比赛常规时间里连续第6次罚入点球,英格兰得以将比分扳为1比1平。

比利时在丢球之后猛攻不已,英格兰的后场在上半场结束前仍然险象环生。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三狮国门格林一度认为球队丢球只是时间问题:“虽然卡拉斯科之前的进球被判无效,但是你还是会预感到他一定会进球,特里皮尔根本无法应付他这一侧的进攻,我想他如果进球的话,不会有任何人感到意外和惊讶。”

然而这次索斯盖特的球队不仅顶住了对手的猛攻,而且运气还出奇好。下半场第64分钟,芒特接到特里皮尔传球后在禁区内拔脚射门,结果皮球打到阿尔德韦雷尔德身上折射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接坠入了比利时球门的右上角,英格兰就这么意外地反超了比分。格林也指出这次意外丢球并非比利时门将的责任:“英格兰的这次进攻不需要拥有多出色的预判能力,所有人都知道芒特拿球后会做什么,但是这下阴差阳错的折射让比利时防线上的所有人无计可施。尤其是作为门将,所有人在这种情况下,都无法应对这种坠入远角上方的折射。而英格兰则终于在表现并不算特别亮眼的情况下,开始逐渐找到了赢球的办法。”

2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倒是英格兰这边大方承认他们最终是靠防守拿下的这场比赛。主帅索斯盖特赛后非常欣慰,他最近三场比赛对阵型和战术的针对性演练终于收到了效果:“我们下半场站位非常紧凑,尤其是在无球状态下。面对比利时这种对手,你没办法一直保证自己的控球优势,防守方面的细节将决定比赛的成败。”

这场胜利也让英格兰在欧国联E组一战登顶,3战过后以1分优势领跑小组积分榜。英格兰媒体将此战奉为小组赛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一个原因是剩余的3场小组赛,英格兰将有两场都坐镇主场。他们周三将继续在温布利主场对阵丹麦,如果索斯盖特的球队能够继续赢球,他们将以一个极为有利的小组头名形势开启11月的国际比赛日征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