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夺法网第13冠 追平费德勒大满贯20冠纪录

刘七七10-12 0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1日,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重磅大戏男单决赛在12冠王纳达尔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之间展开。然而这场众望所归的天王会师战却以相当悬殊的比分结束,“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比0、6比2、7比5的比分豪取法网第13冠。这是纳达尔在法网取得的第100场胜利,他也在大满贯总数上以20个冠军追平费德勒,并列史上第一。

在美网意外出局的德约科维奇为了能在法网决赛争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在晋级之路上不断试炼小球战术,寄希望于能在最终的舞台上收获胜绩。然而随着纳达尔以破发的方式开启决赛,德约科维奇事先准备的各种策略都瞬间失效。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完全丧失威力,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都大幅落后于对手,首盘竟无一局保发成功。随着一记ACE,纳达尔耗时45分钟,以6比0拿下第一盘、

德约科维奇的小球战术开局便遭遇惨败,但倔强的塞尔维亚人继续在第二盘坚持这一战术,试图最大限度地调动纳达尔,消耗其更多的体能。与此同时,德约科维奇也加强了正手回球的速度,落点也几乎都瞄向变线。尽管在次盘止住了无法保发的颓势,但自身反拍的失误却接连葬送关键分数,最终以6比2再交出一盘。

第三盘的比赛继续在纳达尔的全面掌控中稳步推进。直至盘中,卫冕冠军的体能小遇极限,给了德约科维奇在第六局完成回破的机会。终于将场面扳回均势的世界第一也找回了一些自信,连续保发两局后取得了5比4的领先,有望拿下一盘。关键时刻,纳达尔及时提升了状态,不仅强势保发又在第11局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七次破发,进入发球胜赛局。“红土之王”最终以直落四分的形式在首个赛点就成功兑现,捍卫了属于“红土之王”的荣誉。

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以20个大满贯冠军与费德勒并列成为史上第一。赛后西班牙人表示:“我并没有觉得数字或者是追平费德勒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罗兰·加洛斯,这里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能在这里赢得冠军我感到很开心。”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