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要缩编?利物浦领衔改革计划 引EFL和英超开战

弗雷迪10-11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要变天?《每日电讯报》在当地时间周日午后爆出猛料:利物浦正在牵头筹备一项改革,就英超联赛的规则进行大手术。改革提案已经获得曼联的支持,而根据《天空体育》的消息,曼城、热刺、阿森纳和切尔西也加入了改革的初步会谈。

这项名为“伟大蓝图”的新计划,是利物浦的所有者芬威集团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筹备的一项改革,被认为是“对足球管理的彻底改变”。考虑到新冠疫情对足球的冲击,利物浦决定在今年抛出这份提案,并收获了几大豪门的积极响应。该提案的内容主要包括,将英超由20队缩编至18队,取消联赛杯和社区盾杯,以及将季后赛引入英超。

提案还将更改投票规则。按英超现行制度,全部20支球队每队一票,只有赞成票达到14票时,该提议才算通过。新规则中,在英超参赛时间最长的9支球队:利物浦、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埃弗顿、热刺、西汉姆联以及南安普敦,将会成为新英超的“常委”,在表决中,若这9支球队中的6支投了赞成票,相应的提议便可以通过。毫无疑问,这些更改,对强队们将是一大利好。当然,要想最终通过这条方案,提案依然要满足原有的“14票规则”,不是Big6、Big9能说了算的。

虽然截至目前为止,这一提议似乎还停留在俱乐部间的讨论上,但这却并不妨碍英足总、英格兰足球联赛(EFL)和英超各打算盘。根据英国媒体消息,EFL已经获得了2.5亿英镑的前期资金,因此在消息披露后,EFL主席里克·帕里便通过采访赞成了改革计划。他的态度惹恼了英超联赛,毕竟这份极为大胆的改革提案,是英超联赛方面不看好的。

“我们看到了关于英国足球改革计划的报道。”英超联赛在官方声明中写道,“英格兰的足球在世界上最受欢迎,其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联赛结构,也是英格兰足球发展的必要基础。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英超联赛和英足总都支持对这项赛事的未来展开讨论,但这是所有参与者共同的工作,必须要按照适当的方式来进行。今天披露的改革计划可能对英超产生巨大的不利影响,我们很失望地看到里克·帕里先生公开支持此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