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感染无碍米兰德比 卫生机构表态:不会亮红灯

雷汉默10-11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鉴于新冠疫情在意大利再度恶化,多名球员也受到了感染,原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国际米兰主场对垒AC米兰的德比大战就引起了不少球迷担心,让人怀疑此役会像此前尤文图斯对垒那不勒斯那样不能如期正常进行。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改期甚至是被迫取消的情况暂时是不会出现的,当地卫生机构也已经表明态度,只要俱乐部遵守防疫规定,便绝不会阻止比赛开始。

“意甲和卫生部部长早就制定了防疫手册,现在他们也在遵守。所以如果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严格遵守了这一规则,隔离控制阳性人员并在比赛前夕进行病毒检测,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让检测结果阴性的球员进场比赛。”依照意大利卫生防护机构(ATS)在接受Adnkronos通讯社采访时的说法,他们并不会妨碍米兰德比的开始,只要俱乐部遵守了防疫手册。而即便有球员“近距离接触”了阳性案例,他只要在最近的病毒检测中呈阴性结果,那根据防疫手册也依旧可以参加训练和进行比赛。

在此之前,由于球队之中出现了两名被感染的球员,那不勒斯曾被当地卫生局(ASL)认定为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应当留在家中接受隔离。而俱乐部方面也以此为理由表示自己无法参加客场对尤文的较量。相较而言,米兰两队目前的疫情似乎更为严重。蓝黑方面截至10月10日已经先后有5人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包括后卫巴斯托尼、什克里尼亚尔,中场纳因戈兰、加利亚尔迪尼以及替补门将拉度。红黑方面则是曾有3人中招,除开已经恢复阴性本周回到训练场的老中锋伊布,后卫加比亚和杜阿尔特都仍为阳性。

如此多人被感染的情况显然不容乐观,不过既然卫生防护机构未亮红灯,米兰德比照常进行应该就没有大碍——何况同在一市的参赛两队也不需要像那不勒斯那样跨大区旅行。但问题是其他比赛呢?眼下看来没有明显麻烦可也不能排除会出现新增病例。就此意大利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医疗主管吉亚尼·纳尼已经在日前表态:防疫手册是行之有效的,只要各俱乐部严格遵守,而且未来也可以根据情况的变化进行更新强化。至于比赛是否会因疫情而取消的问题,这位主管仍然对未来保有着信心:“只要严格遵守,现在没有理由担心比赛会再度停摆。我坚信我们能继续下去。”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