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尔:计划在建业长期执教 球队有实力完成保级

泰坦10-10 14:04 体坛+原创

10月9日下午,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在中牟基地举行公开训练课,一线队主教练哈维尔接受了媒体采访。

谈球队现状

由于联赛第一阶段球队出现了很多伤病,有部分队员因此没有进入重新集中后第一周的备战训练。在接手后,首先给所有队员灌输了一些技战术理念,对有伤病的队员做了一些针对性恢复。包括球队的体能,教练组也做了重要的规划和训练。

找回建业精神是重中之重

来到建业之前,便了解到建业是一支敢打敢拼、作风非常顽强的球队。球队很有实力,我们对完成保级的目标非常有信心。球队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氛围,所以之前没有打出河南建业“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河南建业在中超是一支拥有悠久历史传统的球队,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要找回这种精神。我们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积极备战,在第二阶段能打出建业足球应有的精神。

谈球队技战术风格是否改变

河南建业是一支拥有防守反击传统的球队,不论是本赛季还是以往的赛季中,我作为教练员在中超执教时期已有所了解,跟河南建业也有过交手的经历。是否坚持五后卫或者改变成四后卫,亦或是使用其他阵型,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技战术的安排,发挥出球员们的特点,发挥出球队的优良传统。所以我们肯定会根据球员们的特点,以及现有的阵容情况,选择最合适并能发挥出我们球员最大作用的技战术。

谈球队具体伤病情况

确实如大家所了解的,我们球队出现了很多伤病情况。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医疗团队,他们在这段时间内一直没有放假,为了让伤员能尽早恢复一直在努力,给他们创造最好的恢复条件。我们收假归队以后的第一周训练,有近五到六名队员因为伤病没有参与到我们的训练中。

马可是运动表现教练,主要负责担任医疗团队与教练组之间沟通的桥梁。他在这方面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包括我们的医疗团队也非常职业。他们与整个团队沟通后,给每位伤员制定了单独的恢复计划。目前伤员正在逐步恢复,球队的阵容也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会每天跟医疗团队以及队员进行沟通,这是我们现在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伤员能够尽快恢复。

谈球员罗歆与舒尼奇

由于第一阶段比赛中,球队有部分队员受伤,无法参加训练,我作为主教练跟俱乐部进行了沟通。首先要优先选择建业预备队的球员,我们在抵达训练基地后,对预备队的全体队员做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之前在中超执教时,对罗歆在北京人和时的各方面表现比较熟悉,这位队员可以踢很多位置,能给我们在场上提供很多的战术变化,也有许多比赛经验。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了解到他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综合考虑,就把罗歆调回了一线队。

球队在中前场拥有很不错的外援,但是对我来说,球队的攻守还不是特别平衡,在我提出需要引进一名后卫的需求以后,俱乐部也竭尽全力支持帮助教练组克服困难,完成了引援。我很感谢俱乐部给予我的支持,同时也感谢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通过友好协商完成了本次转会。从舒尼奇本人的履历以及各方面的评价来看,他是一个很有实力和经验的球员。希望在他结束隔离以后,通过他的表现帮助到我们的球队。

对阵武汉卓尔的备战情况

关于武汉卓尔,我们做了非常多的细致研究,我们两个球队实力很均衡。说实话武汉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但是我们很有信心。淘汰赛和以往的主客场比赛不一样,今年的赛制更加残酷,更加直接。所以评论对手的纸面实力,或者说用以往的战绩去做一个评估不太全面。在淘汰赛当中,影响比赛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球员的心理。我们相信武汉卓尔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我们要拿出比他们更充分的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能做的就是把现在的各项工作都准备充分。

谈保级目标与未来规划

我之所以放弃在英超的合同,选择了河南建业,是因为我看重的是俱乐部对于足球方面的长远规划,是俱乐部在中超持续不断的投入,是俱乐部对于足球的长久坚持和热爱。对我本人来讲,我是想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有一个长期的执教经历。但是目前来说,我也清楚球队现在的处境,所以现在还没有时间去考虑到更长远的方面。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集中精力,把所有的队员动员起来,完成保级任务。我们跟球队经常开会,讲的就是希望大家团结一致,找回我们的信心和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球队氛围。我非常有信心完成今年的保级任务!

我们跟球员以及俱乐部高层在一起交流的时候,经常提到的一个词就是信任,不只是教练员与球员之间,对大家而言是全面的信任。所以我希望通过百分之百的努力,真正地完成保级目标。相信不光我们的教练团队和队员还有俱乐部,大家都会满意,届时我们在一起肯定还会有长期的合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