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越急越进不了球 洛迪锁定左后卫主力位置

小中10-10 11: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9日,南美区世预赛首轮,巴西队主场5比0大胜玻利维亚队。马尔基尼奥斯头球首开纪录,菲尔米诺两次门前抢点建功,库蒂尼奥传中造对方后卫乌龙,之后又头球锁定比分。之前背痛的内马尔上场,他奉献两次助攻。此役过后,巴西队与哥伦比亚、乌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同积3分,但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首。对玻利维亚一战是去年11月19日友谊赛3比0击败韩国队之后,巴西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巴西队历史上第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5比0大胜,也是巴西队世预赛首战最大比分的胜利。

内马尔国家队进球数没能追平前辈罗纳尔多。

道格拉斯·路易斯和奥运夺冠门将首发 胖虎第5次当队长 两边后卫献助攻

这一战,巴西队排出433阵容。主力门将是维弗顿,后卫线是达尼洛、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和雷南·洛迪,中场是卡塞米罗、道格拉斯·路易斯和库蒂尼奥,锋线上是埃韦通、内马尔和菲尔米诺。22岁的道格拉斯·路易斯是第二次入选巴西队,第一次首发。身披8号战袍,他与5号卡塞米罗构成双后腰。对玻利维亚一战,皇马后腰第5次佩戴巴西队队长袖标登场。去年对韩国一战,道格拉斯·路易斯替补顶登场踢了10分钟,完成国家队首秀。

2014年世界杯后,邓加任命内马尔为固定队长。2016年6月20日,蒂特取代邓加走马上任。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内马尔表示他不想再当巴西队队长。于是在巴西队,蒂特推行了队长轮换制。这一次,老将阿尔维斯因伤没能入选,对玻利维亚战前,内马尔因伤能否上场待定,蒂特把队长袖标给了卡塞米罗。世预赛上,蒂特估计还会实行队长轮换制。

卡塞米罗第5次当队长。

对玻利维亚和秘鲁两场世预赛,蒂特在门将位置上征召了利物浦门将阿利松、帕尔梅拉斯门将维弗顿和巴拉那竞技门将桑托斯。10月4日在训练中肩部受伤,阿利松被巴西队除名,蒂特临时征召了曼城门将埃德森。近来,埃德森和曼城状态不佳。对玻利维亚一战,蒂特派维弗顿首发。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西国奥首夺奥运金牌,主力门将就是维弗顿。当时,现年32岁的他效力巴拉那竞技。他和内马尔以及雷纳托·奥古斯托,是以超龄球员身份入选巴西国奥。

菲尔米诺梅开二度 内马尔2助攻 库鸟进球 洛迪锁定主力位置

比赛开场还不到1分钟,洛迪禁区左侧传中,玻利维亚门将兰佩出击失误。面对空门,埃弗顿却将球打偏。第15分钟,巴西队右侧发出战术角球,达尼洛传中,马尔基尼奥斯门前冲顶破门。为巴西队第48次出场,这是他进的第2球。

马尔基尼奥斯首开纪录。

上赛季,马尔基尼奥斯一度在巴黎圣日耳曼打后腰,37战进6球。蒂亚戈·席尔瓦今夏加盟切尔西,本赛季,马尔基尼奥斯在大巴黎又打起中卫。对玻利维亚,他又与“弟媳”在中卫线搭档。

第29分钟,洛迪与内马尔撞墙式配合,在禁区左侧传中。兰佩没截得皮球,菲尔米诺门将滑铲,将比分改写成2比0。上半场,巴西队控球时间高达76%,有11次射门,5个角球。相比之下,客队控球时间只有24%,仅1脚射门,0角球。

第48分钟,菲尔米诺梅开二度。当时,内马尔左路传中,菲尔米诺中路抢射,皮球从兰佩两腿间滚进球门。为巴西队出战45场,菲尔米诺已打进15球。菲尔米诺在巴西队的重要性,并不仅限于他能进球。对手拿球时,菲尔米诺的反抢也非常有效。此外,他也参与巴西队的前场进攻组织。第70分钟,他被埃弗顿前锋理查利森换下场。同时下场的还有36岁老将蒂亚戈·席尔瓦,顶替他的是马竞中卫菲利佩。

菲尔米诺(右)梅开二度,道格拉斯·路易斯(左)表现也不错。

第65分钟,库蒂尼奥禁区右侧传中,第58分钟换下埃韦通的皇马边锋罗德里戈头球一蹭,皮球打在玻利维亚中卫卡拉斯科的胸部,弹进了网窝,比分变成4比0。第72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传中,库蒂尼奥头球攻门,将比分锁定为5比0。这是第62次为巴西队出场,“库鸟”打进的第18球。

2018年1月由利物浦加盟巴萨之后,库蒂尼奥踢得不顺。但蒂特对他一直信任有加,蒂特时代,库蒂尼奥16次获得征召,是目前巴西队中获征召次数最多的球员,多过15次的卡塞米罗。在巴西队,库蒂尼奥的位置也从原来的前场左右路变为后撤到中场组织调度。对玻利维亚一战,“库鸟”发挥出色,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除了两次助攻,内马尔多次浪费破门良机。对玻利维亚战前,内马尔为巴西队出战101场,打进61球,助攻41次。只要再进一球,他就能追平前辈罗纳尔多,并列巴西队历史射手榜第2位,仅次于77球的球王贝利。可就像上赛季欧冠8强战,3战一球未进一样,对玻利维亚,内马尔进球心切,反倒破不了门。102战61球4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也漂亮。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23名球员平均年龄28.1岁。2019年本土美洲杯,老威廉顶替受伤的内马尔,巴西队平均年龄27.3岁,在12支参赛队中排第5。为了本土美洲杯夺冠,蒂特推迟了巴西队的年轻化。本土美洲杯后,更新换代才提上日程。

对玻利维亚和秘鲁两场世预赛,蒂特征召了洛迪、道格拉斯·路易斯、布鲁诺·吉马良斯、理查利森、马特乌斯·库尼亚和加布里埃尔·梅尼诺6名奥运适龄球员,而罗德里戈更是只有19岁,巴西队的平均年龄被拉低到26.9岁。对玻利维亚一战,洛迪和道格拉斯·路易斯首发出场,表现都非常出色,理查利森和罗德里戈则替补登场。

洛迪和路易斯都是第一次在巴西队正式比赛中登场,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马竞左后卫。对玻利维亚一战,是洛迪第5次为巴西队上阵。去年3比0胜韩国一役,他贡献两次助攻。对玻利维亚,他又助攻菲尔米诺进球。连续两场比赛有助攻,5战3助攻,22岁小将基本上已锁定巴西队左后卫主力位置,让人忘记了皇马老将马塞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