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击败对手 重返法网女双决赛

Max10-10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9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较量。最近两年赛会冠军狭路相逢,最终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6比2、4比6、7比5击败4号种子西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距离实现卫冕只有一胜之遥。

双方此前两次交手也都由跨国组合获胜,不过这是她们第一次被对手拖进决胜盘——2018赛季,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在伯明翰半决赛和WTA年终总决赛争冠战中都是直落捷克组合。

凭借这场胜利,这对法国/匈牙利组合打进了今年的第二个大满贯决赛。她们年初在澳网捧杯,但美网因为防疫规定被迫退赛,这也使得两人本赛季在大满贯赛场保持不败。事实上,她们今年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来自多哈站,半决赛不敌达布劳斯基/奥斯塔彭科。

卫冕冠军在开局化解破发危机,基本主导了首盘比赛。捷克组合第二盘伊始状态依旧低迷,上来连丢八分0比2陷入被动。不过她们在第七局借助卫冕冠军回球接连下网的机会取得决定性破发,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第二盘结束。

决胜盘双方针锋相对,无论底线网前、发球接发,四位选手都扮演好了各自的角色,联手为观众送上一场紧张刺激、精彩纷呈的对决。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开局五次平分的拉锯战中挽救两个破发点,接下来的第三局又化解了第三个,不过捷克组合持续施压,还是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建立起3比2的领先。

在梅拉德诺维奇主场观众的支持下,2号种子下一局马上实现回破,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对阵双方互不相让,毫不意外,最后一局演变为了全场最激烈的一局:4号种子浪费三个局点,虽然进一步又化解了四个赛点,但西尼亚科娃关键时刻发出致命双误,给对手送上了第六次机会。这回卫冕冠军没有再出差错,随着穆拉德诺维奇成功下分结束了这场恶战。

她们将和14号种子瓜拉奇/克劳茨克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同样苦战三盘以7比6(5)、1比6、6比4艰难击败梅里查尔/斯瓦泰克,突破之旅仍在继续。

智利/美国组合拿到的两盘都是在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首盘一度2比5落后双重破发,决胜盘也是三次落后一个破发。但她们都经受住了考验,赛末破掉对手最后一个发球局,从而打进各自的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决赛。

瓜拉奇和克劳茨克之前都没能在大满贯女双赛场突破第三轮,不过两人不久前刚刚在伊斯坦布尔站夺得合作以来的第二个WTA双打冠军,充分证明了她们在红土上同样具备竞争力。

她们将这样的势头带到巴黎,第三轮爆冷淘汰头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索娃,1/4决赛挑落7号种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今天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击败了黑马组合梅里查尔/斯瓦泰克。

波兰新星昨日成功晋级女单决赛,将在周六和肯宁争夺冠军。她原本有望成为2015年萨法洛娃之后首位同时打进法网单双打争冠战的选手,却因今天的遗憾失利功亏一篑。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