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二次爆发 米兰德比已成抗病毒德比?

陈硕麟10-10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伊布在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已经从新冠病毒中痊愈。最近的两次检测,瑞典人的结果都是阴性,在一众感染新冠的球星之中,米兰神塔花了相对较长的时间来进行康复。其实瑞典人没有什么症状,但在上月底被确诊之后,伊布隔离后经历二次测试还是阳性,直到半个月后终于转阴。

不过就在同一天,意大利U21国家队又被新冠病毒缠上,队内有一名职员和两名球员确诊,这正好发生在球队做客冰岛踢比赛之前,这也导致双方原计划于周五傍晚开踢的比赛被推迟。确诊的两名球员分别是雷吉纳的门将普利扎里,以及AC米兰的中卫加比亚,两人加上那位检测呈阳的职员,不得不在雷克雅未克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

其他的U21成员则已经在今天早些时候回到了意大利,几天之后,他们还有一场和爱尔兰U21的比赛要在比萨举行,当然,前提是这支球队不再出现新一轮的确诊。伊布痊愈,加比亚确诊,让AC米兰阵中的新冠病号数量和原先没有区别,而和瑞典球星同时感染新冠的杜阿尔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康复的消息。

不过较之同城对手,红黑军团的情况还是要稍微好一些,国际米兰目前一共有5人确诊,分别是纳因戈兰、什克里尼亚尔、巴斯托尼、拉杜和加利亚尔迪尼。其中什克里尼亚尔去到国家队之后才被检测出问题,更说明病毒在那之前恐怕已经在俱乐部内部蔓延开。接连拉长的病例名单,让国际米兰方面在今天又再进行了一轮病毒检测,最新结果将在10号公布。

一旦两队新增病例继续增加,一周之后的米兰德比将会如何处理?《罗马体育报》表示,如果两队中有任何一队确诊达到10人或以上,那么这场德比大战就有可能被推迟。无论如何,除了已经痊愈的伊布,其他被诊断出阳性的球员是没有可能在17号之前复出的,如果带着残阵踢比赛,观赏性必定会大受影响。如果届时比赛不取消,那么谁的主力受新冠波及幅度最小,谁就能更占据先机,米兰德比,现在已经成了抗病毒德比。

倒是被病毒波及最严重的热那亚,在继续比赛一事上的态度非常坚定,虽然之前因为人员不齐整被那不勒斯趁机踢了一个6比0,但是港区球队还是表态,下一轮踢维罗纳,如果人数不足,球队就派青年队球员去客场。

意大利全国今日的单日新增确诊已经上升到5372例,较之上周的数据已经翻了一倍还多,二次爆发已经到来,那不勒斯所在的坎帕尼亚大区是二次爆发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就在周五,大区主席德·卢卡在网络上做了一场长达53分钟的直播演讲,并表示,一旦坎帕尼亚单日新增达到800,他将立刻封锁大区。

一直以来,德·卢卡都倾向于用封锁的方式来保护坎帕尼亚大区,避免来自意大利其它地区,尤其是一开始疫情严重的北部的人员往来。但他的激进思路始终没有得到意大利政府和其他大区主席的支持,在第一波疫情当中,坎帕尼亚遭受的影响不如北部地区严重,但这次情况不再如之前那般。

根据德·卢卡给出的医院重症床位数据,坎帕尼亚大区的重症床位使用率已经逼近80%,很可能在三周之内就会被完全使用。而意大利南部的医疗体系远不如北方发达,一旦产生医疗资源挤兑,问题会更加严重。周五那不勒斯队新一轮的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全员阴性,这是一个令人稍感宽慰的消息。只不过随着疫情日渐严重,不排除意大利政府会在未来采取原先那样严格的防控措施,意甲究竟还剩多少把握正常运行,也就成了一个疑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