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超级菜鸟成长记!希罗敢让詹皇成背景帝

李喜林10-09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年仅19岁的泰勒·希罗在季后赛不断书写纪录。正如吉米·巴特勒所言,他根本不像个菜鸟,倒像是一位在NBA征战10年的球员。他在东决砍下37分,他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无惧强者,那副王之蔑视的歪嘴视频在社媒上被疯狂转发。他面对安东尼·戴维斯上演神级抛投得分,再次引爆社媒。

作为一位00后菜鸟,希罗成为了今年季后赛的大赢家之一。在希罗闪耀的背后,也有一个逆袭奋斗的故事,一如他的老大哥吉米·巴特勒。

巴特勒的小兄弟,将其纳入护翼下

克里斯·希罗不想发短信,甚至不想打电话,但是他是一位19岁年轻人的父亲,止不住为自己的孩子担心。

那是去年夏天某个夜晚11点30分,克里斯·希罗的儿子泰勒·希罗在几周前被迈阿密热火第13顺位选中。在收到新队友吉米·巴特勒的邀请之后。泰勒·希罗从密尔沃基附近的家中开车前往芝加哥,和热火新领袖巴特勒见面。

他们在小镇上过了第一夜,克里斯不能确定情况,他难免有些担忧,不断地给儿子发短信。“作为父母,你听说过有关吉米·巴特勒的故事,你只想确认他没事。”克里斯表示。

所谓吉米·巴特勒的故事,在这个赛季之前显然有一些是不太好的版本。传说中的吉米·巴特勒脾气比较倔,甚至比较暴躁,对队友很严厉。巴特勒效力森林狼时,对维金斯和唐斯不满,最后被森林狼交易到76人。效力76人时,巴特勒又和球队主帅布雷特·布朗闹出了矛盾。最终,巴特勒在去年夏天和热火签约。

在那个夜晚,泰勒给老爸克里斯回复了信息:“老爸,别给我发短信了,吉米是个好人。”

从费城到迈阿密,巴特勒来到了新的领地。在这里,“神算子”帕特·莱利赋予了他绝对的自主权,让其担当球队领袖。

巴特勒也决定和过往几年有些灰暗的日子说再见,他要在热火树立新的形象,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和所有队友搞好关系。

泰勒·希罗和吉米·巴特勒一块在芝加哥待了一个星期,他们一块训练。从那时候开始,巴特勒将希罗纳入了自己的护翼之下,指点这位小兄弟,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这就有了后面的故事。希罗这个菜鸟真的很特别。“显然,他是个菜鸟,但是我告诉你,每当他在球场上,所扮演的角色,所做的动作,你都会认为他已经在这个联盟征战10年以上。”巴特勒说道。

这是一个充满自信的菜鸟,面对任何强手都无所畏惧。东部决赛第四战,他疯狂爆发轰下37分。东部决赛第六场,他在末节得到11分终结了凯尔特人。

总决赛第三战,他在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得分之后,让整个篮球界看到了王之蔑视的表情。镜头里,勒布朗·詹姆斯就在希罗身后,一不小心成了背景帝。

他从小勇于挑战强者,努力训练获得回报

“我的信心就是,那就是我。如果没有信心,就无法在这个联盟中生存。”希罗表示。这位超级菜鸟的自信还要追溯到希罗只有12岁的时候。

那是一次3对3的锦标赛,3位六年级学生报名参加了八年级的比赛。负责赛事的篮球教练安迪·蒙弗雷回忆说:“我问他们‘你们确定在这里写下了正确的年级吗?’他们就好像说‘是的,我们确定’。”

那3位小朋友其中有希罗,还有一位叫泰里斯·哈利伯顿,后来去了爱荷华州大,有望在今年选秀大会进入首轮。3位小朋友参加八年级的比赛竟然夺得了冠军。

希罗在为自己的篮球梦想努力奋斗。他的运动天赋并不是同龄篮球少年当中拔尖的,他只能比其他人更加努力,而且为自己制定了很高的标准。

在希罗上高中的时代,克里斯·希罗有一天凌晨5点起床上厕所,发现儿子泰勒·希罗正准备离开去健身房训练。高中体育馆要到早上6点才开门,希罗就选择了先去一家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先训练一阵子,然后再去学校的体育馆训练。

“泰勒从小就努力训练,他现在在做我们从小梦想的事情,对我来说并不奇怪。”好友哈利伯顿表示。努力奋斗的人终究会有回报。

泰勒在逐渐获得人们的认可,他在高中二年级时身高达到了1米96,然后更多的人开始注意到这位白人少年了。

希罗说道:“我只是赌自己。我一生都在努力。我从密尔沃基的一个小镇到肯塔基州,没有人认为我会在那里生存,也没有人认为我会在NBA生存。”

希罗在高中最后一个赛季打出了场均32.9分7.4篮板3.6助攻的数据,三分命中率43.5%。希罗原本承诺进入威斯康星大学,此外亚利桑那州大、马奎特大学也给他提供篮球奖学金。但是在2017年肯塔基大学主帅约翰·卡利帕里去了高中和希罗见面,他随即改变主意,转而选择加盟肯塔基大学。

希罗在肯塔基大学征战了2018-19赛季,场均得到14.0分4.5篮板2.5助攻。2019年选秀大会,热火在第13顺位选中了希罗,现在看来这是一次大捡漏。

继承13号秀传奇,季后赛舞台大闪耀

NBA13号秀似乎有一种魔力,总能迸发出璀璨光芒。科比、德文·布克、多诺万·米切尔,如今轮到了希罗。

希罗和热火缘分不浅,因为他从小喜欢热火,喜欢热火球星韦德。“因为我是在密尔沃基长大,我一直是韦德的球迷(韦德在密尔沃基上的大学)。”希罗表示。希罗在五岁的时候就喜欢穿热火球衣,他少年时代的屋里贴了许多关于热火的海报。

如今的希罗成为了热火一员战将,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总决赛第四战,希罗又疯狂刷爆纪录,他得到21分7篮板3助攻,得分为全队第二高,仅仅落后吉米·巴特勒的22分。希罗以20岁零260天超越魔术师约翰逊(20岁271天),成为总决赛历史上单场砍下至少20分最年轻的球员。希罗在季后赛已经投进45记三分球,创造了NBA季后赛菜鸟单赛季命中三分球最高纪录。

希罗今年季后赛得分突破了3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达到这一点的菜鸟。老大哥巴特勒很关心希罗的表现:“我觉得希罗最近打得非常棒,他一直在做正确的决定,出手正确的投篮。我就是告诉他,要继续这样做,一直这样做。”

希罗在总决赛G4上演了一记经典神作,他从外线突破,在浓眉哥上来封堵的时候超远距离抛投,皮球在空中划出美妙的弧线,越过身高臂长的浓眉哥,精准落进篮筐。这一记抛投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广为转发。

希罗是一位得分后卫,参加选秀时的模板是克雷·汤普森。汤普森在这个年纪还没有进入NBA。从这个角度来说,希罗的起点比汤神更高,毕竟他在菜鸟赛季就进入了总决赛,而且有着出色的发挥。

1比3落后的热火很难夺冠了,但是热火在这个赛季收获了未来。阿德巴约、希罗、邓肯·罗宾逊、纳恩等年轻人经历了总决赛的洗礼,只会让他们更快成长起来。19岁的希罗更是拥有光明的前途,未来的他成就应该不仅是成为全明星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