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龙连续两场戴帽年内土炮第一 他是最珍贵中锋

黄何10-09 14: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庆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在常州赛区进行的中甲联赛第8轮的比赛中,本组领头羊长春亚泰4比0大胜南通支云,成为本轮比赛最大赢家,当家前锋谭龙更是在比赛最后4分钟连进两球,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成为2020年中国职业联赛最耀眼本土射手。

在上轮4比1大胜新疆雪豹纳欢的比赛中,谭龙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大胜。昨晚与南通支云的比赛,是常州赛区排在2、3位球队之间的对抗,谁能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谁就基本上能拿到小组前2,从而进入争冠组行列。

比赛中,亚泰开场25分钟就打破僵局,进球的又是谭龙。当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塞尔吉尼奥扩大比分。比赛最后时刻,谭龙再入两球,此役上演帽子戏法。加上上轮的比赛,谭龙连续2轮独中三元加上昨晚的3个进球,谭龙在8轮比赛中轰入9球,状态红得发紫。

凭借两场6球,谭龙成为中甲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本土球员。同时,谭龙超越韦世豪成为今年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韦世豪因为伤病原因在中超联赛进球数一直停留在6球,入选国足集训队也无法参加训练。而谭龙在上一轮追平韦世豪的进球数之后,本场比赛彻底成为各级职业联赛头号本土射手,9个进球还不是最终数据。

谭龙作为今年中国职业联赛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过去两年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去年以来38场中甲联赛已经斩获28个进球,效率堪比外援。本场比赛过后,他为长春亚泰队已经打进42个联赛进球(中超14球,中甲28球)。

在中超的两个赛季,谭龙一共打入14球送出8次助攻,在超级外援伊哈洛的身边,他承担了很好的辅助攻击手的角色;而在中甲的一个半赛季里,他已经打入28球,变成了无比强悍的高效射手。

在郜林、肖智等人老去、归化前锋大批手续办理成功后,谁来给国足接班高中锋的位置一直是个谜。谭龙、董学升和杨旭是中生代唯一能拿得出手的3个中锋。但是在今年的联赛中,杨旭在上海申花彻底迷失,董学升换了两支球队都踢不上主力,唯有在中甲的谭龙继续爆发,延续着他去年的高效和斗志。

在国足集训期间,谭龙的两个帽子戏法虽然进球谈不上多么精彩,但他出色的竞技状态和超强的爆发力说明他依旧是国足前锋线有力竞争者。谭龙现在需要跟北京国安的张玉宁、山东鲁能的郭田雨等年轻人一起竞争,毕竟有了大量归化前锋之后,国足的中锋位置已经非常珍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